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欧美、日、韩三足鼎立 国外液压破碎锤格局知多少?

欧美、日、韩三足鼎立 国外液压破碎锤格局知多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液压破碎锤是挖掘机、装载机前端的重要属具之一,将液压能转化为机械能。它在矿山开采岩石破碎、建筑旧房拆除、公路铁路建设、冶金等行业发挥重要作用。那国外的液压破碎锤呈现一个怎样的格局呢?

纵观世界液压破碎锤的历史,早在1967年的时候克虏伯就推出首台液压破碎锤。经过五十多年发展,如今的国外破碎锤的生产制造商众多,大致可以分为欧美系、日系、韩系三大格局。

欧美系液压破碎锤

锐猛(Rammer)破碎锤

欧美系液压破碎锤的发展比较早,20世纪60年代就开始发展起来,上面提到克虏伯就是德国的企业。欧美系的液压破碎锤有不少都属于高端的品牌,因此在售价方面比较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相对比较可靠。

阿特拉斯·科普柯​破碎锤

蒙特贝破碎锤

欧美系最具代表性的破碎锤品牌有芬兰锐猛(Rammer)、瑞典阿特拉斯·科普柯(Atlas).、法国蒙特贝(Montabert)、美国史丹利(Stanley)。其中锐猛(Rammer)其实是山特维克旗下的著名品牌;瑞典Atlas破碎锤产品还包括2002年收购的克虏伯破碎锤;法国蒙特贝(Montabert)则一波三折,2015年被斗山转让给了美国久益环球JoyGlobalInc,2017年小松又收购了久益环球,不过品牌依旧保留。

日系液压破碎锤

甲南破碎锤

20世纪70年代,英国和欧洲液压破碎锤技术开始引入到日本,日系液压破碎锤开始发展起来。例如1973年,日本著名的破碎锤品牌甲南(MKB)就引进了克虏伯(Krupp)公司技术。

古河破碎锤

东空破碎锤

日系最具代表性的破碎锤品牌有古河(Furukawa)、甲南(MKB)、东空(TOKU)、NPK、Taesuku破碎锤等等。日系的液压破碎锤的一大特点就是以出口为主,不仅在亚洲进行销售,在欧美也有一定的市场。

韩系液压破碎锤

工马破碎锤

韩系液压破碎锤的品牌众多,但是在知名度方面没有欧美、日系高,韩系拥有价格优势,走的是中低端路线,其在世界中低档液压破碎锤市场占有比较大的份额。

水山破碎锤

和日系破碎锤一样,韩系的同样以出口为主,包括整锤和零部件的出口业务。从品牌上说,比较有代表性的韩系液压破碎锤品牌有:水山(Soosan)破碎锤、韩宇(Hanwoo)、猛士(MSB)破碎锤、大模(Demo )破碎锤、工兵(GB)破碎锤、工马(KOMAC)、高力(KOORY)等等。

当然上面只是简单的介绍了国外知名破碎锤的制造商,还有很多挖掘机主机厂采用了OEM方式生产液压破碎锤的,例如CAT、VOLVO、CASE、JCB、Komatsu等等。

关键词: 破碎锤 挖掘机 液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