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2017上半年卖掉7.5万台挖掘机,国产占一半,小挖卖最快!

2017上半年卖掉7.5万台挖掘机,国产占一半,小挖卖最快!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纵览2017年上半年的挖掘机市场,可以说是迎来了一次井喷式的增长。挖掘机的销量已经超过了7.5万台,居然比去年全年的7万台销量都多了!那上半年挖掘机的市场格局如何?国产与国外品牌挖掘机谁更受欢迎呢?

国产依旧占据半边天

中国市场对于挖掘机等工程机械的需求量巨大,国外挖掘机品牌正是看到这样的机会,早早就将产品推向中国市场,像小松、卡特彼勒、日立、神钢等国外品牌都比较受欢迎。上半年中国挖掘机销量暴增的背后,除了国产品牌占大头外,欧美、韩系、日系挖掘机品牌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从2017上半年中国挖掘机械市场品牌占比角度分析,国产品牌的销量为38306台,占比51%,成为了最大的赢家。日系、欧美、韩系企业销量分别为15720台、12786台、8275台,分别占比21%、17.0%、11.0%,国外和国产挖掘机各占一半的挖掘机市场,由此可见我国挖掘机市场品牌呈现多元化特点。几大系的排名与去年市场格局保持一致。

还是小挖卖得最快

那从产品格局上来分析,大挖、中挖、小挖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如何呢?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的数据,依旧和去年的情况一样,小型挖掘机的销量最高,半年卖了46886台,市场占有率62.5%,其次是中挖的18281台,占比24.3%,最后是大挖的9902台,占比13.2%。

纵观一年小挖市场占比变化曲线,首先小挖的市场占比一直维持在50%以上,不过以今年2月份为节点,之后的几个月时间里销量有小幅度的下滑。

挖掘机在今年前6个月整体销量表现再创新高,那下半年的挖掘机是不是会依旧保持增长的态势?由于下半年为传统的谈季,在销量方面很难和上半年相比,下半年具体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