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2017上半年挖机销量75069台,同比涨幅100.5%

2017上半年挖机销量75069台,同比涨幅100.5%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统计数据,我国在2017年上半年共销售挖掘机75069台(含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00.5%。目前,2017年上半年销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70320台的销量。

国内挖掘机行业已经经历了数年的低迷期,行业经历一轮洗牌后再度回升。2017年上半年销量远超近两年同期水平,与2012年同期销量接近,2017年上半年中国挖掘机销量同比涨幅达到历史新高。

挖掘机销量的高速增长与市场需求增长息息相关,一方面也受到了近年来销量基数较低的影响。此次增长受到宏观经济回暖、PPP项目落地、房地产投资增长、产品库存周期、换新周期等各因素叠加的影响。随着客观市场环境的变化,未来行业高速增长态势难以长久持续。

根据行业发展动态和历史规律,2017年下半年挖掘机市场将保持其增长趋势,但随着市场回归理性以及销售基数逐渐上升等因素的综合影响,预计2017年下半年涨幅将有所回落。根据挖掘机械销售历史季节性特点,一般上半年销量占全年销量约60%,因此2017年全年销量预计在11~12万台,预计相比2016年增长超50%。

相关阅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