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新小挖机皇 ,斗山DX55-9C挖掘机怎么样?

新小挖机皇 ,斗山DX55-9C挖掘机怎么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斗山DX55-9C是斗山旗下的全新5.5吨挖掘机,它是基于斗山经典挖掘机DH55 GOLD的升级产品。这款DX55-9C采用了洋马4TNV94柴油机、6吨机型同款的回转马达和全新优化的液压系统,在外观、性能、可靠性方便较上一代产品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洋马4TNV94发动机  36.2kW高效省油

这一代斗山DX55-9C挖掘机不再采用五十铃发动机,转而采用洋马4TNV94型机械式柴油发动机,在2100rpm能达到36.2kW的最大功率。据客户反映,这款直喷发动机对中国的劣质燃料适应性更强,在油耗和可靠性方面有着不俗的表现。洋马4TNV94型发动机,采用新型燃烧室,空气和燃油混合更加均匀,尾气排放更加清洁,能够达到国三排放标准。

在节油方面DX55-9C增加了怠速功能,在其控制阀的信号油路中增加了压力开关。当先导油路中的压力降低到一定程度时,压力开关会自动感知设备当前没有动作,且工作停止4秒以上时,压力开关会自动断开,发动机转速会从工作转速自动降低至怠速运转。当操作手再次操作时,发动机会立即恢复至原先转速,以此可降低燃油消耗及噪音总量。

回转马达 :与6吨机型同款

DX55-9C虽然是5.5吨机型,却采用斗山6吨机型同款的回转马达,工作压力上比前代产品有了较大提升,回转速度强劲有力,作业性能更出色。 

液压系统:全新控制阀 更稳定

DX55-9C采用了全新的控制阀,能有效减少工作时液压内部的不稳定,减少功率损失。据用户反映,DX55-9C的最大液压流量较老款产品有5%的提升。

网友评价:

破烂彝族:新设备DX55-9C是去年的10月31日在斗山代理商千里马提的新车。买回家之后我给设备加固了铲斗,到目前驾驶快7个月了。现在斗山DX55-9C的发动机换成了洋马发动机,动力十足,干活效率上来了,油钱自然也就省下了。

DX55-9C的手柄相比较老一代设备加粗了许多。因为我在北京当过兵,演习的时候见过战斗机,而握着DX55-9C的手柄给我一种在开战斗机的感觉。

总结: 
斗山DX55-9C是基于斗山DH55 GOLD的基础上升级研发的新产品,最发动机、主控制阀、和前段工作装饰进行了改良,油耗、效率、性能都优于上代产品。综合来看,在6吨以下挖掘机产品中,斗山DX55-9C有较强的竞争力。

关键词: 小挖 斗山 DX55-9C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