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如何鉴别二手挖掘机? 这5点一定要仔细看!

如何鉴别二手挖掘机? 这5点一定要仔细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对于多数个人用户来说,二手挖掘机门槛较低,资金压力较小,比较适合入门或者快速扩大规模,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但目前我国二手机市场缺乏规范,造假机和改装机鱼龙混杂,如果没有一定的经验和方法很容易吃亏上当。所以,朋友们选购二手机之前,一定要掌握一定的辨识方法和技巧,从多方面规避风险。

1.先看铲斗和动臂

铲斗和动臂是挖掘机使用强度最高的工作装置,因此出毛病的几率也最高的。看一台挖掘机时首先要检查铲斗、动臂的外观,看一看是否有破损、焊接痕迹;然后发动机器,做几个动作检查油缸、轴销、衬套等部位是否松动摇晃;另外还要检查大臂和挖掘机连接部位是否过度磨损,是否存在暗伤或异响。

2.注意漏油和磕痕

检查液压油缸和管路时要特别注意是否漏油,因为漏油意味着灰尘会进入液压系统。很夺卖家在出售设备之前会可以清洗擦干液压管路,这个时候就要睁大眼睛仔细辨别。除此之外还要检查液压油缸是否有擦伤、凹陷,这些毛病很可能导致油缸磨损产生大量的碎屑,从而污染液压油路。

3.警惕车身上的焊接

如果你在绕车检查的时候发现有焊接的痕迹,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这辆车很有可能出过事故或者过度磨损了。看车时要特别注意不平整的地方,或者是很新很平整的地方,这些部位很有可能已经被修复过了。如果一台设备上面修复的痕迹很重,说明这台车曾经问题很多。

4.打开发动机罩检查

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挖掘机的发动机仓里面有些迹象能反应机器的状态,一台状态良好的机器,发动机舱应该是干爽清洁的。如果机舱里面烟熏的很黑,说明这台车经常冒黑烟,发动机可能已经过度磨损。如果里面油污很重,说明这台发动机存在漏油漏气情况,近期有过多次维修。如果里面纤尘不染,有明显擦拭过得痕迹,则说明车主有可能故意隐瞒车辆真实情况,这个时候要更加小心检查了。

5.负重试车

买挖掘机的时候,朋友们百分之百会试车,但多数人都是空车做几个动作,不会刻意去负重试车。因此很多狡诈的车商会私下里调节液压阀,让你感觉空车动作很快,省油也不费劲。但如果你真的买回去负重干活,就会发现车辆会出现憋车、无力、动作缓慢、发动机高温等各种各样的毛病。

关键词: 鉴别 二手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