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挖掘机回转马达有故障怎么办?怎么拆解?(实操流程分享)

挖掘机回转马达有故障怎么办?怎么拆解?(实操流程分享)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回转马达是挖掘机回转机构的关键部件,它是将主泵提供的油压转变为机械能,输入到减速器。其工作性能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整机的回转速度,驱动转矩、回转停车和驻车制动,是决定整机生产率的关键。

挖掘机经过长时间工作,回转马达常出现回转无力、回转不平稳等现象。这时就需要根据检测结果,更换内部零件。可是很多朋友对于这个坚硬的精密零件不知道该如何拆解?下面小编以神钢挖掘机的回转马达为例,实际操作一遍拆解,相信你就明白了。

操作过程所需的8样工具:

5-17mm六角扳手;24mm梅花扳手;一字中型螺丝刀2把;中型活动扳手1把;减震锤;扭矩扳手;卡簧钳;制动活塞拉拔工具。

拆解步骤:

1.选择一个较为整洁、面积大的操作地点,最好在作业台上铺垫橡胶板或一块厚布,防止碰到零件时在零件上留下磕痕。

2.使用清洗油等清除表面的垃圾、油渍、锈迹等。

3.提前在作业台上铺设枕木,将传动轴的轴端向下,垂直放置于枕木上。

并在壳体和阀体的接合部做对其标记。

4.使用扳手拧松溢流阀并从阀体内取出。

5.使用24mm梅花扳手松开防止反转阀,并从阀体内取出。

6.使用6mm六角扳手卸下防止反转阀体。

7.使用14mm六角扳手从阀体上拆下堵头,拆卸弹簧、单向阀。这时候一定要注意,在拆卸内部部件时,要徒手操作。

8.使用14mm六角扳手松开阀壳体六角螺栓。这时由于刹车弹簧的弹力,松开六角螺栓时应对角逐步松开,螺栓松开后阀体会自动从壳体上浮起来。

9.将配流盘、制动弹簧从阀体内取出。

10.用制动活塞拉拔工具,将制动活塞从壳体内垂直向上拉出。此时注意将专用工具的爪尖勾住制动活塞的凹部位。

11.将回转马达水平放置于作业台上,从壳体内取出摩擦片、隔离片,并从传动轴上依次取出缸体、活塞、斜盘。因柱塞和缸体一一对应,故在取出时可做上记号以使安装时和缸体配对。此时还要注意不要磕碰刮伤。

12.使用卡簧钳将传动轴的固定卡簧取出。用减震锤轻轻敲打传动轴将其从壳体内拔出。

大功告成!怎么样,你学会了吗?

关键词: 神钢 挖掘机 回转马达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