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开挖机打炮多年!三角与直立式破碎锤有啥区别?

开挖机打炮多年!三角与直立式破碎锤有啥区别?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每当说到破碎锤,老司机都会回想起自己打炮锤的经历。破碎锤是挖掘机、装载机的重要附属工具之一,在路面破碎、房屋拆除、拆桥、矿山破碎岩石等领域应用广泛。那大家对破碎锤的种类知多少呢?

根据不同的分类标准破碎锤的种类有所不同,按照外观结构一般可以分为三角式和直立式两种,那这两种破碎锤到底有何区别呢?下面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区分。

(1)外观形状不同

从外观形状上一眼就能分辨出两类破碎锤,一个是直立式托架,一个是三角式托架。

(2)工作范围不同

两种的工作范围有所不同,一般三角式破碎锤的锤长比直立式破碎锤短,直立式破碎锤与挖掘机安装点相对较高。对于水平及沟槽作业面,直立式破碎锤所获得的工作范围相对较大,减少了作业中的移动。

(3)施工应用上的区别

因为三角型破碎锤与挖掘机小臂的安装点比较低,所以在进行拆除作业时三角型的破碎锤容易举高;直立式破碎车的直接作用力较大,在垂直打击方面的优势明显,特别是石头的破碎。

(4)其它的几点区别

当然两者还有其它的区别,比如直立型破碎锤的视野要比三角型的好一点,操作者可以清晰的看到物料。还有就是直立型破碎锤能够在离器较近的位置工作,水平作业范围更大;三角型破碎锤则离机器较远的位置工作,要求破碎锤小而轻,从而维持机器的稳定性。

总结:上面只是简单的介绍了三角型与直立型破碎锤的几点区别,当然无论是哪种破碎锤,最终的目的都是相同的,都是用于破碎使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