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一开就是四年 90后颜师傅与沃尔沃EC140B挖掘机

一开就是四年 90后颜师傅与沃尔沃EC140B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开挖掘机更需要传承,需要注入新鲜的血液,挖机师傅当然不乏90后的年轻一代。在寻“沃”之旅的第三站重型网采访到了90后的老司机颜师傅,那他与沃尔沃之间又有何不解之缘呢?

颜师傅来自于“文天祥的故里”吉安富田古镇,目前开的是一辆沃尔沃EC140B挖掘机,已经和这台机子相处了四年多了,采访的时候正在青原山附近修山路。

每月还贷3万 幸好有沃尔沃挖机挣钱

别看他年纪轻轻,其实已经是五年的老司机了。由于当时家里跟人合伙搞了三台挖掘机,有一台请不到人开,家里就他叫回来临时学,2012年下半年学了3个月挖掘机,然后13年就自己干。

从开始入行到现在,这台沃尔沃挖掘机成为他最好的伙伴。2013年的时候,工程老板欠了他们16万多修路款还不上,就将这台沃尔沃挖机抵了欠款,当时这车只开了一个月才刚300小时。颜师傅说道:“每月需要还3万的贷款,压力真的挺大,不过幸好有这台沃尔沃帮我度过这段艰苦的日子,才很快的还清贷款。”

修了20多天山路 石头太多很伤挖机

目前,颜师傅就接手了一个修山路的活,山上的木头很好老板要弄去卖,每天上下班来回就需要80多公里,早上4点多就起来,山上经常处于无服务状态。修山路每米按8块钱算,本来就不多,再加上石头太多耽误时间。颜师傅告诉我们:“开始没想到会碰上这么多石头,已经干了20多天,总共修了3000多米,在这么困难条件下沃尔沃的作业效率已经相当不错了!”

其实这个路的坡度上去并不困难,但山上全部是石头,对履带链条、挖斗的伤害很大。对于这台沃尔沃的工作能力颜师傅从未怀疑过,与挖机相处久了自然产生了感情,说道“虽然干这活也挣钱,但是不能让自己的沃尔沃这么受伤,再加上这里老板的刁难,准备不在这干了,沃尔沃挖机还愁找不到活吗?”

工作速度比较快 发动机没出现过问题

这台沃尔沃EC140B属于14吨级的挖掘机,平时多数时间都是在乡下接一些杂七杂八的活,类似于修山路的活比较多,目前已经工作8000多小时,颜师傅说:“修山路还要满山跑,行走时间比较长,不像大型机那样在一个工地做的时间长,幸好沃尔沃的机子还算皮实。”

使用了沃尔沃EC140B这么多年了,颜师傅也对沃尔沃挖机有了全新的认识,如果要非说什么地方最满意的话,他用一句说了最深的感受:“从13年接手到现在,发动机、液压泵从来没出过任何问题,也不烧机油。”

除了感觉这台沃尔沃的发动机非常好外,工作速度快力量足也是它的一大优点,颜师傅告诉我们,“沃尔沃的小臂的动作很快,旋转的速度也比较快,工作速度也没得说,所以自己才愿意开沃尔沃的。”

挖掘机很结实耐用 重视维修保养

在采访过程中,颜师傅也提到了自己印象比较深的事,就是前不久在修山路的时候,发生了一次险情,正好赶上雨天再加上工程也比较急,当时车子发生侧翻,幸好沃尔沃挖掘机的材料结实可靠,人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只是对驾驶室进行了修复。

维修保养能够延长挖掘机使用寿命,颜师傅也十分爱惜自己的沃尔沃,和很多开挖机的朋友一样,经常找当地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师傅维修。简单的保养难不倒颜师傅,他一般都是买来原厂件,然后自己动手保养。此外,由于经常在山上工作,机身经常会沾上泥土,所以每隔几天都会洗一次车,不仅挖机更干净了,而且也起到降温的效果。

虽然自己开过很多品牌的挖掘机,但是4年里更多的是与沃尔沃挖机相伴,沃尔沃已经成为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沃尔沃的机子的操作都习以为常。过一段时间如果条件允许,颜师傅还打算换个20吨左右的沃尔沃挖掘机开开。颜师傅与沃尔沃EC140B的故事还在继续,也祝愿他的生意越来越好,开着沃尔沃挖机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关键词: 沃尔沃 挖掘机 用户采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