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豪门小挖较量!卡特彼勒307E2对比沃尔沃EC80D PRO

豪门小挖较量!卡特彼勒307E2对比沃尔沃EC80D PRO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大家好,今天聊聊卡特彼勒307E2与沃尔沃EC80D PRO。这两款挖机都是小挖中的佼佼者,卡特307E2采用标准机尾和固定式侧动臂设计,性能高且油耗低,而沃尔沃EC80D PRO性能可靠、耐用性强,其出色的燃油效率可以保障长时间工作。两个品牌在甲友心里都有着一定的地位,下面就由小编向大家简单对比看看它们究竟如何?


卡特307E2与沃尔沃EC80D PRO

一、参数对比


参数对比图

通过参数可以看出,两款小挖价格接近,由于不是同一吨位卡特307E2在工作范围和工作效率上要比沃尔沃EC80D PRO低一些,而在发动机功率上307E2则略微占优。
二、发动机

卡特307E2采用了卡特C2.6 DI涡轮增压式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清洁、安静、高效且强劲,发动机形式为直列4缸有着2.6升排量,额定净功率41.5 kW。该发动机噪声和振动级别低,可在2500 m 的海拔高度上确保舒适操作,冷起动温度也低至-15.7度。采用标准/强劲双重功率模式供驾驶者自主选择低燃料消耗或高生产效率。自动怠速功能,也进一步降低了油耗和噪音。


卡特307E2采用卡特C2.6 DI涡轮增压式发动机

沃尔沃EC80D PRO采用的是沃尔沃D2.6 Tier 3柴油发动机,额定净功率为40.9 kW,性能强劲而且油耗很低。当控制装置处于不活动状态五秒钟或左手控制台升高时,自动怠速系统能够将发动机转速自动降低至怠速状态。为了确保高效运转,当触碰控制装置时,发动机会返回到预先选择的速度状态。


沃尔沃EC80D PRO采用的是沃尔沃D2.6 Tier 3发动机

三、液压系统

卡特307E2采用的高精度液压系统实现了强力挖掘与平稳控制相结合,由于使用新型流量共享技术,使得整台机器响应更加灵敏、传动更加平稳,为精细平整、推土以及回填等各种作业中提供更佳的操控,作业效率也得到了提升。卡特307E2铲斗挖掘力达到了50.6 kN在这一吨位上表现抢眼,强大的挖掘力和快速的循环时间,成就了一流的生产率和性能。


高精度液压系统实现了强力挖掘与平稳控制相结合

沃尔沃EC80D Pro采用增强型的液压系统,与发动机完美匹配——实现高性能的同时又降低了发动机的油耗。特色功能包括强大的吊装能力和挖掘力,最大限度地提高操作效率,卓越的泵流量和回转扭矩在处理坚硬材料时使机器的循环时间更短,既节省时间又节约成本。


沃尔沃EC80D Pro采用增强型的液压系统

四、驾驶室

卡特307E2为驾驶者配备了舒适型宽敞驾驶室,更大的进出空间、驾驶室布局简洁明了、符合人机工程学的操纵手柄,加上悬浮座椅以及清晰的显示面板,让驾驶者在方便驾驶的同时享受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


卡特307E2宽敞的驾驶室

沃尔沃EC80D Pro的驾驶室安装有大尺寸玻璃,改善了驾驶者的视野。为了减轻疲劳和提高生产率,驾驶室环境宽敞而舒适,配有方便操纵的控制装置、高效的加热/空调系统、振动和噪音隔离装置。


沃尔沃EC80D Pro驾驶室

沃尔沃EC80D Pro使用大尺寸I-ECU监控器,可清楚显示机器的各种信息,令驾驶者轻松掌控一切,从而提高机器性能和效率。驾驶者和维修技术人员可快速进行目视和诊断检查,从而能够延长正常运行时间并提高生产率。

通过电动转速控制系统,EC80D Pro的驾驶者可以精确调节和优化发动机在各种应用中的转速。通过发动机转速设置,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机器的效率和性能。发动机转速控制装置有9种转速设置和功率(P)最大模式功能。


沃尔沃EC80D Pro 使用了I-ECU监控器与电动转速控制系统

最后来看看网上的评价,许多卡特307E2的使用者反应其优点是结实耐用、油耗较低,而缺点是配件昂贵,售后服务有待提高,再来看看沃尔沃EC80D Pro,使用者反应优点是驾驶舒服、动作柔、好操作,而缺点是售价较贵、会有些小毛病,希望这些缺点能在以后的产品上得以改进。最后甲友们对这两款小挖的评价是如何呢?请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欢迎大家一起来探讨。

卡特彼勒307E2询底价

沃尔沃EC80D Pro询底价

关键词: 小型液压挖掘机 卡特彼勒 沃尔沃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