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一代神机”宝刀未老 我和我的“老松”60-6挖掘机

“一代神机”宝刀未老 我和我的“老松”60-6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在我国两广一代(广东、广西),有一款挖掘机被甲友们称为“一代神机”,作为一台90后挖机在挖机圈已经算是个老人了,该型号早已经停产,经过了20多年的磨砺,宝刀不老,至今还在工地上干活,可谓是“老当益壮”,它就是小松60-6挖掘机。

这台挖机是1992年出厂的,我是2013年买回来的,到现在已经立下了汗马功劳!经久耐用!而且保值!我老乡原来也有一台小松60-6,,买回来用了9年,卖回深圳还卖了9万多!不说现在,至少在那个年代,日本制造可以说是不惜代价的做到高质量,高标准!

这款设备之所以在两广称为神机是有原因的,维修方便、配件齐全、配置简单实用、动力十足,尤其是打锤!十分耐操!它还有一个优点就是非常省油!我一个台班8小时做下来,一天加25升,150元左右的油,还用不完!两广地区工价低,省的就是赚的啊!

小松60-6挖掘机的外观,蓝白黄三色漆,帅到没朋友!方正的驾驶楼,简约却不简单!

方方正正的驾驶室里面,操纵杆是这款车的特色!这款车还有个名字叫做“太极车”,就是因为它这独特的操纵杆,开起来就像打太极一样。没习惯这种操纵杆的人,哪怕是老司机,开一天下来估计都得累得叫苦不迭。

这台机器买回来4年多,因为打锤太猛,换过修理包;为了避免掉链,链骨两边的都换了;水箱因为水垢过多,割开清洗了;机头因为烧机油废气大,大修了一次。之前的大油门干活水温高这个问题,在大修机头之后,已经彻底解决了。之前干一天下来,油缸会有烫手的感觉,现在也没问题了!

这个绿色的是破碎锤回油滤芯,据说就是这款机打炮耐操神机的根源所在!

但这“一代神机”也不是十全十美的,这车的座椅只能上下调节,但坐着还是挺舒服的,不过夏天必须要加个坐垫。还有就是小臂动作慢,不过经久耐用,省油,配件便宜,维修简单,这些优点足以弥补这个问题了。

也许会有很多人说它破,说老机就该回炉,但我对它的深厚感情更是一种情怀。既然它还可以胜任,就让它继续在我身边发挥它所存在的意义吧!加油吧!我的“老松”60-6!


以上内容由重型论坛甲友“”原创,重型网负责整理编辑。

关键词: 小松 挖掘机 一代神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