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无人驾驶装载机来了:装载机司机面临失业不远了?

无人驾驶装载机来了:装载机司机面临失业不远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近日老外发明的无人驾驶装载机火了,一个平板电脑,一个按钮开启程序,装载机开始自动化工作,老外在旁边玩着电脑,傍晚时分装载机已经将工作完美完成,精细程度不亚于熟练的装载机师傅!不少装载机司机直呼:“我们这是要失业的节奏?”

当地时间10月18日,美国Built Robotics公司在旧金山发布了第一款产品——自动履带式装载机(ATL,Autonomous Track Loader)。

该公司刚刚成立不久,其目的就是要通过自动化提升建筑效率,增强施工现场的安全性。本次发布的新品是一台自动履带式装载机,它既可以用来挖掘,也能装运材料,最重要的是无需人类驾驶,工人只需要用一台平板电脑就能操作这台小型施工车辆。

Built Robotics 创始人 Noah Ready-Campbell

ATL黄黑色相间的外观看起来有点像缩小版的“大黄蜂”,在它的顶部有类似旅行车顶部货箱一样的黑箱子,里面装有操控ATL的电子设备。人们只需提供一个坐标,设定挖掘形状和深度,它就能精确自动完成这些工作。

ATL的工作原理

其实,ATL的原理和自动驾驶类似,也是利用LiDAR(光学雷达)进行导航。不过,ATL的传感器是专门设计用于高振动、高冲击的环境中的,并且还能测量出机器人挖出土的数量。另外,机器人还装有避障系统,避免伤害到人类。

另外,相较于自动驾驶车,ATL的优势在于它的工作场所更固定。自动驾驶车辆将来必须上路,而实际路况是很复杂的,甚至是混乱的。但是建筑工地的空间是有限的、结构化的。如此一来,定位ATL就不是一件难事。Built Robotics公司使用了所谓增强型的GPS,并结合现场基站和卫星可以将自动挖掘机的位置精准到厘米。

具体来说,若要挖一个30x40英尺的地基,人类工人一般需要一到三天完成。Built Robotics表示他们的ATL能达到同样速度,并且永远不会受伤或感到疲劳。

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在湾区进行了实验,目前正改进技术。CEO Ready-Campbell说:“我认为这项技术应该加快速度部署,甚至可以赶在自动驾驶之前。”

人类科技的进步可谓日新月异,无人驾驶汽车、无人驾驶装载机真的要来了?是会创造新的就业还是会让就业机会更少?大家发表下自己的看法!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