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啄木鸟破碎锤风靡国外 到底有什么不同

啄木鸟破碎锤风靡国外 到底有什么不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关注重型网每周工程机械酷图趣图精选的读者一定会注意到,里面不时会出现一种带啄木鸟标识,同时外观也颇有啄木鸟神韵的破碎锤。可能大家并不太清楚,这种独特的破碎锤目前正风靡全球。

那么,这种啄木鸟破碎锤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为何能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呢?原来,啄木鸟破碎锤从工作原理上就跟我们常见的破碎锤不同。后者是一种低频破碎锤,用液压缸推动活塞杆冲击钎杆进行工作,而啄木鸟破碎锤是一种高频破碎锤,用液压马达产生振动并将振动传递给斗齿进行破碎作业。

具体来说,啄木鸟破碎锤的振动箱内有两个偏心轮,通过一对相互咬合的齿轮在相反的方向上转动,液压马达带动偏心轮转动,使两个偏心轮各自产生离心力,在转轴中心连线方向上的分量相互抵消,而在转轴中心连线垂直方向的分量则相互叠加形成激振力。激振力是周期性变化的,由激振器的箱体将振动传递给刀齿,对目标破碎物产生冲击,进而实现破碎。

由于工作原理的突破,啄木鸟破碎锤在高效、节能、环保方面的优点非常突出。首先在多数场合,它力量大,使得单位产量相比常见的活塞式破碎锤大幅提高,相应的,单位产量的燃油消耗和排放就减少了。结构上的变化也使得损耗低、维修频率低,而高频、无冲击的特点也大大降低了噪声污染。同时,对挖掘机液压系统也没有冲击,还有效避免了黑油或因金属碎屑对液压系统的损伤,而对挖掘机大、小臂也不会带来伤害,驾驶员的操作舒适性得到提高。还有一点比较吸引人,啄木鸟破碎锤可在不经过改装的情况下进行水下作业。

啄木鸟破碎锤是对常见的活塞式破碎锤的有效补充,在砂岩、风化岩、部分石灰岩,以及喀斯特地貌结构的岩石工况上有着显著的优势。是钻孔爆破作业的经济替代选择。目前,在国外的应用已经逐渐开始进入城市施工领域,其在拆除方面同样是适用的。在国内,也有厂家推出了类似产品,不过现在应用还不广泛。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