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2个易建联高!90头大象重!沃尔沃国内最大挖机EC950EL实拍

2个易建联高!90头大象重!沃尔沃国内最大挖机EC950EL实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EC950EL是目前沃尔沃建筑设备在国内发布的最大型挖掘机,这款挖掘机如同工地上的巨无霸一般,那么这台挖机到底有何与众不同之处?你知道沃尔沃最大挖掘机有多重吗?你亲眼见过它的庐山真面目吗?没见过不要紧,今天重型网就带你近距离欣赏下这台大块头的风采。

沃尔沃EC950EL挖掘机在国内就有为数不多的几台,从2017年5月首台950内蒙古交付,之后这台巨无霸又相继进入山西、新疆、浙江市场。在前不久笔者在山西走访期间,就亲眼见到了一台沃尔沃EC950EL挖掘机,据了解这是全国第二台、山西首台EC950EL挖掘机。

这是山西阳泉一位老板的沃尔沃950,是今年从山西沃源公司买的,这位老板不止有950,手里还有好几台沃尔沃480挖掘机,可以说是沃尔沃挖机的忠实用户。

沃尔沃EC950EL是90吨级的大型挖掘机,工作重量89.96~91.84吨,绝对的重量级选手,足足有90个大象(平均重1吨)重。这款车总长度在14米左右,车身总宽度达到了4.515米,个子当然不矮,上部护栏到地面的高度有4.265米,相当于两个易建联(身高2.13米)的高度。

再来看看这台车的“大屁股”,上面带有醒目的沃尔沃标识,配重的长度3.485米,高度2.15米,宽度0.83米,重量达到了16.1吨,配重离地间隙1.62米。尾部能够选配后置摄像头。

沃尔沃EC950EL标配了润滑密封履带轨链,每侧由51块履带板组成,每侧有9个支重轮3个拖链轮,带有履带护板,对链节和支重轮起到了保护作用,每条履带均由自动双速切换行走马达驱动。

履带板竟然有6.38米长,高度达到1.445米,总宽度也有1米多,大块石头在它面前都显得如此的渺小。这大家伙能走多快呢?据介绍该挖机行驶速度为2.8~4.4km/h。

沃尔沃EC950EL挖掘机的液压管线,这台挖机一大特点就是带有独特的ECO模式和电动液压系统,确保了出色的燃油效率。

大臂油缸以及小臂油缸,大臂缸径215mm,小臂缸径240mm。该挖机带有大臂优先模式,装载或深度挖掘作业时,大臂提升动作快;在小臂优先时,在平地作业中加快循环周期或在挖掘作业中增大铲斗载量。

铲斗采用坚固耐用的优质耐磨钢板材料,适用于采石和采矿作业,该挖机的铲斗容积达到了3.9~ 5.6 m³,最大挖掘距离12.27米,最大挖掘深度7.12米。

驾驶室标配有防落物保护装置(FOPS),还可选防落物保护架(FOG),机手能够在严苛作业环境下放心操作挖机,驾驶室内噪音水平符合ISO 6396标准,前挡风玻璃可轻松地向上滑入顶板,内部还配备了一体化的空调和加热系统。

可调节座椅和操纵杆控制台可相互独立移动,以适应操作手的个人习惯和喜好。

驾驶室内部带有可调节8英寸LCD彩色监控器,能够预先设定液压流量和压力;在安全性这款挖机做的也相当到位,配备了防盗系统,需要输入操作员代码才能启动挖掘机。

好的挖掘机必须有一颗出色“大心脏”,EC950EL采用了沃尔沃D16发动机,6缸16升排量,最大输出功率450kW。该发动机带有高压燃油喷射器、涡轮增压器和中冷器以及发动机电子控制装置,动力强劲性能可靠。

标配双油浴式预滤清器,有效防止灰尘杂质进入对发动机造成伤害。

最后一张图带甲友们看下这台挖掘机的工具箱,空间是不是不小啊!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