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汉诺威农机展 工程机械厂商都想分一杯羹

汉诺威农机展 工程机械厂商都想分一杯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上周,全球最大规模的农机展览会——2017年汉诺威农业机械展(Agritechnica 2017)在德国汉诺威举行。本届展会果然名不虚传,来自53个国家的2800家厂商参展,世界上所有行业领先的公司都没有缺席。展品也是琳琅满目,除了那些叫不上名字的农业机械,展会上当然还有很多工程机械的身影,实际上,多数工程机械厂商也都没有缺席本次展会。

农机与工程机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很多厂商同时涉足两个行业,比如约翰迪尔、凯斯纽荷兰、久保田等等,但不同业务分属不同的部门。卡特彼勒特殊一点,以前曾经有农机业务,后来退出了,但部分产品仍然有一些农业方面的应用。而其他的厂商,往往也和卡特彼勒一样,某些产品面向的就是包括农业在内的应用。也就是说,多数工程机械企业,包括跨行业企业的工程机械部门,都参加了本届展会。

纽荷兰的W130D装载机和叉装机

那么为什么工程机械企业愿意参加此类农机展会呢?首先还是需求,毕竟农业是个需求很杂的领域,虽然现在有各种专用的农机打理田间的从耕作到收获的全过程,但仍有大量杂活需要机械去干,在这个领域,农机企业并不比工程机械企业更有优势。其次,工程机械企业需要业务多元化,以尽管避免由于工程机械行业的起起落落带来的风险。

换个角度,装载机铲斗是高卸式的

当然,工程机械企业虽然都想在农机领域分一杯羹,但也不会进行大的投入,毕竟还有传统的农机企业在,竞争太激烈了,不值得冒太大的风险。所以我们看到,工程机械厂商展出的都是通用设备,但往往配备了农业用到的属具,基本没有专门研发的农机产品。

纽荷兰E26C微挖

好了,我们通过图片来看看到底都有什么展品。

卡特出场,这是TH408D叉装车,还有微挖和装载机

926M高举式,铲斗换成了农用的

908M,从介绍可以看出,950 GC也有农业版

斗山旗下山猫也展出了微挖、滑移、叉装机等产品

T590履带滑移安装的属具似乎跟树有关

TL38.70HF叉装机装了个3立方的大斗

斗山自己也展出了DL2XX装载机

该机采用低压胎,铲斗也是微农用设计的

凯斯的742叉装机,也配备了大斗

曼尼通的叉装机,配备了适合农用的铲斗

装载机结构的叉装机,配的也是农用铲斗

叉装机真是万能啊,什么都能干

还是叉装机,真是一招鲜吃遍天

小松来了,小型装载机WA70,配的农用属具

还有中型装载机WA320-8

在工程机械厂商里,JCB的阵容不小

JCB也有装载机和叉装机合体的机器,应该叫做伸缩臂装载机吗

当然也有各种普通装载机

农业一般没有重负荷,铲斗通常比较大

叉装机也能hold住大斗

真是强悍的叉装机

滑移式的叉装机

美国的盖尔/野马也来了

盖尔的滑移大家应该会多少了解一些,在中国展出过,重型网也介绍过

野马跟盖尔是一家

野马的装载机和伸缩臂装载机

除了那些知名的,还有很多品牌我们不太了解,这是意大利的梅洛

这是英国的DIECI

KRAMER是威克诺森旗下的一个品牌,生产小型装载机、叉装机等产品

限于篇幅,有关汉诺威农机展上的工程机械就介绍到这里,最后微大家友情送上被雷沃收购的阿波斯的拖拉机照片以及兰博基尼拖拉机的照片。

阿波斯拖拉机

兰博基尼拖拉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