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是兄弟又是对手 小松PC360-7和日立ZX360H-3的较量(1)

是兄弟又是对手 小松PC360-7和日立ZX360H-3的较量(1)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早些年在矿山上开过挖机的朋友,对小松PC360-7和日立ZX360H-3这两款车自然都不会陌生,这些年因为行业的下滑,她们也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野。

先从这两款车最鼎盛的时期说起,在我的认知里05年至11年,这两款车遍布天下矿山,到处可以看到她们的身影。从内蒙到山西,再到青海和新疆,只要有矿山的地方,她俩必然同在。

同样是日本车,同样是360型号,同样的斗容量,基本相同的吨位,她们的差别难道真的只有牌子吗?当然不是!我们先从小松开刀吧,小松PC360-7拥有33吨的整机重量、1.6m3的斗容、封闭式大泵,采用了康明斯发动机,新车全款在188-193万。这么贵的车啥时候能挣回来?我想大家跟我想的也差不多,06年时360级别的车,在煤矿干活的包月基本是10W起步的,也有一段时间被炒到过12W起步,很庆幸,我跟亲戚俩人正好是一台小松,一台日立,所以这两款车给我的印象都特别深。

我们再来说说日立吧,日立ZX360H-3拥有34吨的整机重量、1.6m3的斗容、半开放式大泵,采用的是五十铃发动机,新车全款182W-190W,租金同小松一样,这两款车在那个年代里真是香饽饽。

效率就是金钱,自然效率高的自然是王者,日立与小松到底谁更胜一筹呢?给大家举个例子,当时在乌海煤矿上,炮响完5分钟,从炮工离开施工现场的那一刻宣布了今天的PK开始了,矿坑通道上争先恐后的挖机大军为了占据有利地形,浩浩荡荡往下冲。那种场面真是宏伟壮观。

小松和日立虽然都分龟兔档,可小松有3速,所以一般冲在最前面的都是小松,日立毕竟只有2速,所以落后几乎是必然的,在这一项上,小松占得了先机。

10分钟后,都各就各位,真正的战斗打响了。同是1.6m3的斗,小松需要11-16下方能装满一辆约为25m³的翻斗车,而日立只需要11-14下,一夜的激战之后,最终小松以114的装车数量,败给了日立的122车。效率面前,小松败给了日立。

随着一夜的疯狂,清晨的工地也是忙碌的,加油车按着远近,挨个给挖机们加起了油,小松在日立前面,小松加了240L,日立加了270,油耗显而易见,日立虽然效率高,但油耗同样也高。

小松PC360-7和日立ZX360H-3的大比拼还未结束......


以上内容由重型论坛甲友“”原创,重型网负责整理编辑。(“重型网友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机型对比】斗山DX300LC和小松PC300-7

【机型对比】三一SY215C-9和卡特320D

高性价比的较量!现代215-7C对比斗山225LC-7

关键词: 小松 日立 360-7 挖机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