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东临工董事长王志中获评2017年“中国杰出质量人”

山东临工董事长王志中获评2017年“中国杰出质量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7年中国质量协会继续联合中华全国总工会开展全国质量奖个人奖推选活动。在国家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的形势下,全国质量奖个人奖除继续推选“中国杰出质量人”外,新增面向一线员工的奖项“中国质量工匠”。经全国质协系统、各级工会认真组织,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踊跃推荐并参选。

根据《全国质量奖个人奖推选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资格审查、专家组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并报全国质量奖评审活动领导小组审议,山东临工董事长王志中获评“中国杰出质量人”。

中国杰出质量人—王志中:

山东临工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志中,自1977年从山东大学毕业之后被分配到临沂矿山机器厂(山东临工前身)工作,一直扎根在工程机械行业,并于1986年开始担任企业主要领导,30年来,在他带领下,山东临工从一个年产值几百万元、产量几百台、员工不到300人的名不见经传的国企小厂,发展到产值超过百亿元、产量达到3.8万台、装载机市场占有率行业第一、挖掘机业务稳步发展,顾客满意度行业第一的现代化企业。王志中同志,秉承“可靠承载重托”的核心理念,将产品质量视作企业生存之本。曾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国机电工业年度人物”、“全国机械工业杰出质量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终身成就奖”等荣誉称号。

1996年开始,在王志中的领导下,山东临工开始学习和导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并于1998年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在此基础上,公司通过TQM、六西格玛、QRPS、QC等先进质量管理工具的推广使用,策划实施FTT、SPC项目,实现全员质量参与,持续提升过程控制能力,不断提升质量控制水平;从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到实施质量奖惩,从开展质量体系认证到推行卓越绩效模式,从推进六西格玛管理到全面落实精益生产,多年来的持续改进,打造了临工独特的质量管理模式。

2001年,王志中创新质量管理机制,提出了在生产运营中抓质量的理念,通过实施三个颠覆,推动企业机制变革和转型升级,即颠覆传统生产管理模式,建立质量效益型运营管理体系;颠覆“多劳多得”薪酬分配模式,建立“质量为先”的分配考核体制;颠覆“容错率”质量考核指标,实行 “零缺陷”质量控制模式。“三个颠覆”推动提升了公司的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推动着山东临工向着占据行业新一轮竞争制高点的目标加速迈进。连续三年,公司装载机业务保持行业领先,挖掘机业务稳步发展,顾客满意度行业第一。

2014年,王志中在总结公司生产现场技术改造、持续创新有效做法时,创造性地提出了“一全二创三结合 ”企业管理创新模式,即:全员参与创新,坚持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同步发展,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生产人员三者相结合,联合创新。

目前,山东临工按照一全二创三结合的创新管理模式,致力技术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持续推进市场建设,全力打造服务品牌;扎实开展精益生产,不断提高运营效率;创建黄金供应链,实现合作共赢;坚持开展职业培训,促进员工技能提升,一系列的措施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山东临工自2009年开始,相继获得“市长质量奖”、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全国机械工业质量奖”之后,2016年获得“全国质量奖”,2017年获得“亚洲质量卓越奖”……可靠铸就品质,高效创造价值。

未来,山东临工将在董事长王志中的带领下,坚持核心理念不动摇,坚持质量为先、追求卓越不动摇,努力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实现转型升级,为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市场中高端做出新贡献! 

关键词: 临工 挖掘机 王志中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