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军方找了蓝翔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军方找了蓝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央视网消息:“学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这句广告语家喻户晓,如今也吸引了空军的注意。

 

 

为了破解空军工程机械操作专业士兵短缺、培训层次不高、教学设备落后等矛盾问题。空军77名工程机械专业的士兵,经过两个多月的专业培训和结业考核,拿到由空军后勤部军事设施建设局和蓝翔技校共同颁发的毕业证书,并取得国家职业资格鉴定。

 

 

据空军后勤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空军采取军地联合培训、地方考评认证的办法,把空防工程部队工程机械专业士兵纳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范围,促进了部队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快速生成,同时也为空军工程部队探索更宽更广的军民融合的路子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了推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近日,海军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有关领域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深化海军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有关领域的合作,充分整合力量资源,努力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如今,党中央把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放在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十九大报告将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列为国家“七大战略”之一,明确了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在国家战略体系中的重要地位。随着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成立、《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等系列重要文件的通过,标志着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进入了一个历史新阶段。

 

 

随着神舟入苍穹、航母游碧海、歼20部队列装、新型陆战装备加速列装等国防科技创新的强大活力和丰硕成果惊艳世界,更是让军民融合的花朵竞相开放。

日前,在国家古籍保护政策牵引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与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联合研制了古籍整体战略储备系统解决方案,提供防火、防水、防虫、防酸等多方面保护,具备轻便战备转运、全方位环境监控、快捷物联管理等功能。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战术武器事业部将一系列军用优势技术融入该项目,填补了中国在古籍、文物、档案等储备领域系统解决方案的空白,成功践行了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不仅如此,快舟一号甲通用型固体运载火箭圆满完成“一箭三星”商业发射服务,成功掌握低成本快速进入空间的先进技术;我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INDICS+CMSS顺利搭建,为140万户各类企业提供普惠的免费服务与个性化的增值服务等等,也让军民融合发展的步伐愈发轻快。

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也是强军之策。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然逻辑。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