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道依茨发动机保养

道依茨发动机保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道依茨发动机保养常识如下:
1 F6L912发动机的气门弹簧是变螺距的,安装时密圈的一端放在下部,如果装反,增振趋势会加大,会增加气门导管的磨损.
2 在喷油泵齿轮上有两种标记"?"和":",在F6L912发动机安装时,应当把"?"标记与惰轮"??"对正.
3 进排气间隙与135等其它系列发动机间隙不一致,标准间隙为0.15mm.
4 在推杆护管的上下部连接处采用圆断面的橡胶圈密封,上部采用的是黑色或绿色的氟橡胶或氯橡胶圈,其耐温性能为-40―260摄氏度,而下部则采用粉红色的硅橡胶密封圈,其耐温性能为-20+150摄氏度,在安装下部弹簧时需用专门的安装工具,如果没有专用工具,可以用φ0.6--φ0.8mm左右的细铁丝瘵事先穿在护管上且压缩好的弹簧绑好,待导管和油封安装正确,紧固完缸盖后,再将铁丝取出,弹簧即自动压紧油封,实践证明,这种做法效果很好.
5 在拆卸缸盖螺栓时,每个缸盖有两个栓用普通17mm的套筒无法拆卸,因为孔小套筒大,可以采用市售的17mm的套筒,用车床去外圆1mm左右,即可伸入缸盖是部拆卸螺栓.
6 曲轴皮带轮前端的锁紧螺栓为左旋(说明书未注),无锁片,在拆卸时须弄清旋向,以免"越卸越紧".
7 说明书在介绍凸轮轴时,未能指出凸轮轴只是有第一轴径(靠近正齿轮室端)有轴瓦,其余各轴径由于有存油道,没有凸轮轴瓦.
8 在更换分离轴径时,可用东风汽车分离轴承360111去代替,而且效果良好.
9 抽出喷油器总成时,如没有专用工具可做如下的工具,在工具的一端车出内螺纹与喷油器螺纹相配,中间焊有610mm×400mm的圆钢,把650mm×100mm的圆钢中间钻610.5mm的孔,然后套在610mm圆钢上,最后在610mm圆钢的另一端焊上50mm×10mm的大平垫,通过650mm圆钢移动撞击的惯性,即呆取出喷油器.
10 说明书上未介绍气门导管的拆卸方法,由于气门导管外圆上有一卡环,只能从一个方向拆下气门导管,拆卸时把缸盖翻过来,用适合的工具即可打出导管,如方向弄错不仅打不出导管,还有可能损坏缸盖.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