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的主要参数详解

挖掘机的主要参数详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整机质量:配备标准反铲或正铲(工作装置),充足燃油、液压油、润滑油、冷却系统液体、外力随机工具和司机1人的工作质量,计算单整机质量是指整机处于工作状态下的质量。大型液压挖掘至拆去司机室和机棚,以减小运输高度。
2.标准斗容量:容重为1800kg/m³的土壤时,代表该挖掘机等级的一种铲斗堆积容量,计量单位为立方米(m³)。根据不同用途,有多种形式的铲斗,但其基本形式只有两种,即正铲斗和反铲斗。我国液压挖掘机铲斗容量是根据国家标准GB3225-82《液压挖掘机铲斗容量标定》的规定,按铲斗内壁尺寸计算的平装斗容量和堆积部分的体积之和。平装斗容量和堆积部分的分界面称为标定面。标定面可能是 平面,也可能是曲面。标定面的位置在国家标准中有详细规定。
3.发动机功率:指发动机的额定功率,即在给定转速和标准状况下,除本身及全部附件(包括风扇、水箱、空气滤清器、消声器、发电机、空压机等)消耗以外的净功率,计量单位为千瓦(kW)。
4.液压系统形式:主要指液压挖掘机选用的工作油泵形式。若选用的工作液压泵 (主油泵)是定量泵,则该机液压系统形式为定量形式;若选用变量 泵,则该机液压系统形式为变量形式;
5.液压系统的压力:主油路安全阀的溢流压力,即液压系统的压力,其计量单位为兆帕(MPa)。
6.爬坡能力:挖掘机以最大油门进行爬坡,直至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或轮胎、 履带滑移为止,最后折算出的最大爬坡角度或百分比,称为该机爬坡能力。
7.接地比压:指履带式挖掘机整机重量与履带接地面积之比,或轮胎式挖掘 轮荷载与其接地面积之比,计量单位为兆帕(MPa)。
8.循环作业时间:指挖掘机按一定的回转角度(90º,180º)完成挖掘―>提升―>回转―>卸载+回到开始挖掘的位置的整个循环所需用的时间计量单位为秒(S)。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