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永不过时的话题之液压油温高

永不过时的话题之液压油温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液压油温高设计的问题比较多,看官老爷们且听我一一道来。
       液压油温高,有些人说楼主,液压油温高我把散热器洗了!为什么还是高呢!那么楼主今天我一一跟你说。废话不多说,我们来进入正题。
         液压油温高之,散热篇
       大家都知道液压系统也是有散热器的!对吧!那么我们今天来了解下散热器的原理!大家都知道分配阀后面有一根回油管,而这跟回油管子回油箱分为俩个油道回到液压油箱!分配阀的主回油分俩头,一头直接回到油箱,不需要经过散热器!另外一头直接通过散热器再回油箱!个别挖机除外!哪些个别挖机!等下我再举个别例子!回到正题,再回油管子里分别有俩个回油单向阀!铁的!直接回到油箱这头是7公斤!回油压力达到7公斤以上,这边的回油单向阀就会打开直接回到油箱!散热器这边的回油单向阀是三公斤!只要通过回油单向阀达到三公斤后,单向阀就会打来,来放液压油同行去散热箱进行冷却之后,然后再回到液压油箱,以此来进行一次循环!有些人问!那为什么俩边可以回油箱,你直接放回油箱,或者只经过散热器回油箱不就完了?为什么要这么麻烦,用回油单向阀来控制呢!我告诉你!这能起到一个保护作用!这样设计有一个好处!就是当你散热器被铜粉或者磨损的铁粉堵掉的时候!他油回直接回到油箱!不至于回油不顺畅引起打掉液压泵!这一点不可否认!很多修理工打泵都不知道什么原因,上去一套新配件就打掉!上一套就打掉!我最多打过五次!最后就是发现该死的散热器堵了!而回油又没有直接回到油箱的管道!必须经过散热器回到油箱!不是所有的挖机是这样!都会有俩道回油管路!有些是必须经过散热器才回到油箱!因为有些厂家为了节约开支!散热器才一点点大!所以他的油必须回到散热器进行冷却!一但回油不顺就有很大的可能性液压泵打掉!再跟大家科普一点!散热器不要瞎去洗!有数据的!装个电子液压表上去到进散热器进油的管道上面!回油压力超过3-4公斤那么你的散热器就该洗了!外面不要有泥巴堵住你的散热网!多注意多清洗外部!内部回油压力不能超过3-4公斤超过你就该拆洗了!回油压力越低就代表你的散热器越通畅!如果你散热器堵掉了!回油压力超过了7公斤,那么油直接就没有冷却回到油箱了!他能不油温高吗!这一篇至那些挖机几年都舍不得换液压油!舍不得请师傅给你检查的老板们!挖机跟人一样!有损耗的!不要吝啬你那几百块检查费!吝啬你那几桶液压油!不要因小失大!以后跟你们慢慢讲怎么在你买二手机的时候,怎么去判断一个挖机的性能!我一说说来!我估计很多买卖二手机的甲友会想摁死我!但是我就算被摁死我也要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