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新换挖掘机液压油温度还高,这个小滤芯要谨慎

新换挖掘机液压油温度还高,这个小滤芯要谨慎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长期在较为恶劣的环境中施工,难免各种故障问题也是层出不穷,尤其是液压油高温等头疼的故障。不少新手挖机师傅纳闷为什么挖掘机在更换新的液压油后没用多久又变脏了,而且液压油温度还居高不下?其实这种情况有一部分原因是由液压油变质造成的。

   液压油内有杂质变脏很容易导致液压油高温,这种情况与液压油箱的呼吸器有很大关系,长时间不更换呼吸器,使液压油与外界直接产生畅通,没有了呼吸器滤芯的保护,液压油就变的很脏。
呼吸器的作用
   在液压油从油箱中输出和流入过程中,起到平衡液压油箱内外的气压的作用。呼吸器安装在液压油箱上方,也可以说是液压油箱的一种透气装置,内部有滤芯来过滤进入到液压油箱的空气杂质。

呼吸器引起的故障
   液压油箱的呼吸器直接影响挖掘机液压系统的工作性能,呼吸器的进气阻力过大,可能会造成液压泵吸空,并且导致液压泵气蚀或整机动作异常。

   如果呼吸器排气阻力过大就会造成液压油箱内部压力过大,会导致液压油箱开裂渗油等现象。

   液压油过脏,呼吸器周围油箱外壁经常吸附灰尘,这说明呼吸器滤芯附着灰尘杂质过多或者已损坏,使呼吸器失去了过滤的作用,同样液压油过脏杂质过多也会导致液压油高温。
注意事项:
   想要避免呼吸器滤芯出现问题并不难,只要牢记每到1000小时的时候更换即可,而且更换呼吸器滤芯简单易行,自己完全可以动手更换。

   但是如果不检查不更换,长此以往,就不单单是液压油箱容易出现问题,对整个液压系统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
   很多时候,当我们遇到棘手的故障问题时,总会不由自主的放大问题的原因和部件,而恰恰忽略了小细节,例如这个价格只有几十块钱的呼吸器滤芯。千万别忽略滤芯的更换保养,到时间该换的必须换,不可以将就或者应付使用,否则真的得不偿失!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