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玉柴船动参与港珠澳大桥建设获赞

玉柴船动参与港珠澳大桥建设获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震惊了世界!港珠澳大桥跨越伶仃洋,东接香港,西接广东珠海和澳门,总长约55公里,是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它从方案设计到施工展开,一项项中国创造,打破了世界海上桥梁工程的极限。

作为参与大桥建造项目的一员,玉柴船动也当之无愧!

单次起吊4200吨创世界纪录

建筑港珠澳大桥的任务由中铁大桥局、广东长大、中国交建负责。而此次中国交建与广东长大所使用的吊具全部都是由玉柴集团旗下子公司玉柴船动生产的,占了建造大桥所需吊具的三分之二。

玉柴船动凭借技术优势,在生产订单充足的情况下仍调配力量满足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的需要。

这款由玉柴船动生产与制作的钢箱梁吊具,单次起吊可达四千二百吨,一经问世就创造了单次起吊的世界记录,为港珠澳大桥的建设提供了巨大助力。2013年~2016年,玉柴船动分别给广东长大与中国交建总共制作了九个大型吊具。

200吨清水模板获项目负责人点赞

除此之外,在建造港珠澳大桥两侧的海底隧道时,需岛隧联合体,令桥梁跟海底隧道联合。当时海底隧道有批清水模板的模具是由德国人设计的,但设计者只认可国外制造,不认为中国有水平能做得出来。

玉柴船动主动承接了这200多吨的清水模板项目,日夜研究,同项目方保持密切联系,紧锣密鼓地在工期内制作成功,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且产品质量比肩德国制造水平,得到了港珠澳大桥项目负责人孟凡利的肯定和赞誉。

中国创造闪耀世界 玉柴船动再出发

港珠澳大桥的成功通车,见证了玉柴船动的质量与制造水平,收获了客户对玉柴船动的信任和认可,让中国创造再次闪耀世界。

基于玉柴船动在港珠澳大桥的质量控制水平和经验,接下来,深中通道项目所需吊具和一些大型的钢结构也交由玉柴船动负责。另外,深中通道的端钢壳将由玉柴船动制作,这是一个桥梁最核心部位,是海底隧道两节万吨沉箱的对接口,号称天宫的海上对接。

玉柴船动将不辱使命,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