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总理这道题,玉柴交出了亮丽答卷

总理这道题,玉柴交出了亮丽答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产品订单有多少?
收入、利润怎么样?
发动机最大马力能达到多少?
是自主技术吗?

在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切地向代表团成员、玉柴集团董事长晏平询问,并现场给出重要指示:

要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抓紧研究,突破我国大马力发动机短板。

李克强总理的指示精神在玉柴得到了深入贯彻落实。两年来,玉柴持续推动产品从中型向重型转型的战略,在大马力产品研发、市场开拓方面交出了亮丽答卷。

配套玉柴580马力YC6K发动机的东风柳汽乘龙H7

在重卡领域,高效物流运输需求日益凸显,玉柴适时推出旗舰动力——580马力YC6K柴油发动机,该机是目前国内卡车适配的最大马力机型,在东风柳汽、联合卡车、陕汽重卡上均有搭载。

在国六阶段,玉柴继续发力,发布了一款适用于高效物流牵引车和重型工程车的柴油发动机——YCK15,最高功率达到650马力。YCK15的发布,标志着国产重卡动力突破600马力,也标志着国产卡车发动机在追赶欧美先进技术上跨越了关键的一步。

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万华(左一)与晏平为YCK15揭幕

在农用领域,在中央农机购置补贴及深松整地补贴等国家宏观政策的带动下,玉柴6缸大拖配套销量同比较快增长,并大批量进入东北农业市场;YC6J、YC6MK系列产品为大型拖拉机和深耕深松粉垄机械提供了强劲、可靠的动力保障。

YC20VC发动机

在船舶和发电领域,玉柴高速大功率发动机已形成6/8/12/16/20缸系列国内同类机型最完整的型谱。其中,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YC20VC发动机,最高功率达到4200kW,填补了我国高速大功率柴油机3500kW以上的功率段空白,产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重大装备国产化的具体体现。YC12VC、YC16VC等大马力船电动力更是成为国内同领域中最畅销的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