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沃家宝典|产品经理才会知道的5大设计要素,帮你选到耐久挖机

沃家宝典|产品经理才会知道的5大设计要素,帮你选到耐久挖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开工季,挖机更新换代是常事。
怎样挑一台好挖机,是一个永不过时的经典问题。
于是小沃适时打开《沃家宝典》,按图索骥,找到这篇由工龄23年、服务沃尔沃14年的产品经理所撰写的专业详实的挖机挑选心得,与各位沃家兄弟共享。

5大要素 判断挖机耐久性

Matt McLean

作为沃尔沃的产品经理,我的工作内容很大一部分是要确保每一代新推出的沃尔沃设备都比上一代更好。在重型设备领域摸爬滚打、与服务技术人员和客户打交道,深入研究了竞争对手的挖掘机23年后,我列出了一份影响挖掘机耐久性的五大设计要素清单。购买新挖掘机时,请从以下方面判断机器的耐久性:

1大臂和小臂

挖掘机作业对大臂和小臂的考验仅次于铲斗。但是,它们所用的钢材厚度因制造商而异,保修也不同。

我见识过没有保修的大臂和小臂在维修上能花掉多少钱,如果在制造中使用更厚的钢材,这种情况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我们将钢板设计得比许多竞争对手厚¼英寸,并且将大臂和小臂纳入了机架和结构终生质保范围。

2上下部机架

我们许多客户的挖掘机在崎岖地形上进行作业,为此我们将强度作为设计的重点。沃尔沃挖掘机标配的强化型张紧轮支架有助于避免机架在重载或下坡时散开。

无论您选择哪种挖掘机,务必了解有关上下部(尤其是下部)机架的保护措施。

这方面的挑机要点有:厚实的底部护板,能保护动力传动系统软管和液压回转装置。一体式平台板,因为维修平台板上应力点处的任何开裂或焊接不充分都可能造成不菲的维修费用,尤其是在不享受终身质保时。

3小臂和铲斗之间的耐磨板

小臂和铲斗之间的接头会随使用时长增加逐渐磨损。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在小臂末端带重型凸台的传统挖掘机上,可能需要对凸台进行切断、更换和直线镗削处理,以翻新小臂末端。

为避免这种情况,请选用配备了栓接、硬化的耐磨板以取代凸台的小臂。当耐磨板和衬套老化时,可以进行更换,并且小臂只需要几小时(而不是几天)便可恢复至出厂状态。

4回转环油脂浴槽

回转环油脂浴槽上的密封盖应高出平台,具有足够密闭性来防止水流出,并且便于进行定期检修以检查是否进水。我见过有些密封盖与平台齐平,很容易进水。

如果您在购买前选择牢固且易于检修的密封,检查回转环润滑脂嘴的位置,未来几年都将避免棘手的问题,节省大量的时间。

在沃尔沃挖掘机上,润滑脂嘴集中在机器的前部,因为我们知道没有人想拿着黄油枪在挖掘机后部下方爬行。

5电气线束

电气区域显然应该防水,对吧?但我见过不防水的挖掘机电气线束,我就不废话这会造成什么问题了。万一出现这种情况,请检查挖掘机是否配有带备用保险丝、继电器和二极管的配电箱。沃尔沃将这些部件布置在您可以从地面触及的位置,而不是座位后面的狭窄区域。

在比较判断挖掘机的耐久性时,我强烈建议您检查这五个经常被忽视的要素。不妨把这些建议保存下来,到经销商那里挑机时,没准用得上。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