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CICEE 2019丨湖南卫视专题报道展商:遥指未来

CICEE 2019丨湖南卫视专题报道展商:遥指未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5月13日“再见朝阳”系列报道丨作为全球工程机械的重量级企业,三一重工在数字化转型巨浪中勇立潮头。

依托企业大数据平台生成“挖掘机指数”,既引领着企业的研发销售策略,也成为中国经济运行活力的“晴雨表”。借力互联网、筑牢云平台,三一正从“制造”迈向“智能”。

今天,在长沙,世界各个角落的40多万台三一设备的数据在云端相连,汇总于三一“根云”平台,设备每挥一铲、每移一步,都会留下数据。

三一的“根云”,已成为中国三大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国际数据机构预测,到2020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超过8600亿元人民币。

三一集团执行总裁 易小刚:数字化的转型,对于三一来说,不是发展得好与坏的时候,是生死存亡的事情。如果数字化转型做得不好,那我们就有可能翻船。

一台台设备,映射成一个个亮点,一张中国经济活力的动态地图跃然眼前。

千亿条数据提炼出的“挖掘机指数”,成为分析宏观经济形势的评估依据。2014年起,三一重工每半个月向国务院报送一次“挖掘机指数”。

树根互联智能制造部门总监 孙斌:任何一个基建工程它都是从挖第一方土开始的,所以挖掘机的指数可以代表整个基础工程建设的一个标杆。

2017年7月6日,国务院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与会专家重点提到三一“挖掘机指数”。数据表明,国内多个地区的设备开工率、开工时数等指标同比大幅增长,为相关部门部署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参考。

今天,三一的大数据平台,已支持45个国家和地区的设备接入,赋能61个细分行业,关联着超过4300亿元资产。它与西门子、通用等国际巨头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同台竞技,遥指着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狂飙飞进的智能未来。

5月15日-18日,我们不见不散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室外:S2   室内:W1馆、E1馆、W3馆

三一集团恭候您的光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