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第九届工程建设物资设备采购管理论坛在长沙隆重举行

第九届工程建设物资设备采购管理论坛在长沙隆重举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9年5月14日-15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中施企协工程物资设备工作委员会、中施企业(北京)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第九届)工程建设物资材料设备采购管理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论坛以“新科技赋能  互联网增效”为主题,围绕工程建设行业物资设备的采购管理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主论坛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跃先出席论坛并致辞。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邓荣幸处长,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夏文斌主任出席论坛。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润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副秘书长孙晓波主持。来自相关行业协会、大型施工企业、工程物资材料设备生产销售企业、互联网企业等近700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致辞

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跃先致辞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润涛讲话

尚润涛副会长兼秘书长作了题为《新科技赋能 互联网增效 提升工程物资设备管理水平》的讲话。他指出,本次论坛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工程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解决工程物资设备管理上的现实问题。为更好地提升工程物资设备管理水平,他强调,广大企业要适应形势发展,进一步加快物资设备管理的智慧化转型;要着眼赋能增效,构建信息主导下的物资设备管理新模式;要坚持普惠共享,推动物资设备管理信息的标准化建设;要积极探索实践,提升基于数字管理时代的专业化服务水平。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孙晓波主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物资部党总支书记王永杰、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物资采购管理中心处长王燕、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昌选、中德“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首席经济学家田辉、中铁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广铭、天津友发钢管集团总经理陈广岭、华南物资集团总经理助理邓建华、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淑强、阿里巴巴企业采购部总经理卢佳业、鑫方盛控股集团总经理汪焰林、上海土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厉伦娟、华夏银行雄安新区工作组公司部副总经理高媛,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发表主旨演讲,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中施企协工程物资设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集中采购管理中心主任马国荣、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主任陈静出席论坛并与大家进行交流。

《供应链战略与产业供应链的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

《现代智慧供应链建设》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物资部党总支书记 王永杰

《中国交建供应链知识体系创新与应用》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物资采购管理中心处长 王燕

《数字经济时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实践》

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昌选

《一带一路大建工产业走出去理论与实践研究》

中德“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首席经济学家 田辉

《大型建筑企业物资集中采购管理实践与思考》

中铁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魏广铭

《一站式服务的新型供应链实践》

天津友发钢管集团总经理 陈广岭

《工程建设物资集成化供应链创新应用》

华南物资集团总经理助理 邓建华

《工程施工设备智能运维创新应用实践及思考》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刘淑强

《建数字基础 筑智能供应》

阿里巴巴企业采购部总经理 卢佳业

《打造工业品生态圈,引领行业发展与进步》

鑫方盛控股集团总经理 汪焰林

《施工企业一站式内部招采解决方案实践价值探讨》

上海土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厉伦娟

《关于供应链金融风险和监管的思考》

华夏银行雄安新区工作组公司部副总经理 高媛

中施企协工程物资设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建筑集采中心主任马国荣现场交流

智慧管理及新产品、智能识别新技术是物资设备采购管理上大家较为关注的话题,也是近年来探索创新的重点。在5月15日的分论坛上,平安城市建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供应链事业部总经理卢世煜、南京智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超群、深圳法大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林开辉、北京润博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王凯涛、中铁产品认证中心专家蒋俊、北京瑞信通智能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武利民、北京瑞信通智能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鹏、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李之楠就各自企业在这方面的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经验作了分享。

分论坛一  智慧管理及新产品

分论坛二  智能识别新技术

5月15日下午,主办方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由长沙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举办的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开幕式

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参会代表普遍反映,本届论坛主题设得好,贴近企业、贴近实际,抓住了物资设备管理上的现实问题,很有针对性;专家讲得好,既上档次,又接地气,听了之后感到很受启发,很有收获;个人互动得好,带着问题来,带着成果走,既开阔了视野,又学到了办法。

现场学习交流

关注公众号   添加物资设备委员会微信

可索取会议照片及专家PPT课件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