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中联重科袁野:智能 高效 打造极致的产品,中联挖机这么做!

中联重科袁野:智能 高效 打造极致的产品,中联挖机这么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5月15日,为期4天的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大幕。展览会以“智能化新一代工程机械”为主题,中国工程机械巨头中联重科携9大类共66款全新4.0产品参展,全方位展示中联重科高端制造实力。

在中联重科展台,中联重科土方公司常务副总袁野接受了重型网专访时表示,中联重科将通过智能和高效的产品以及优质的服务来争取更大的市场。同时,他还建议,中国的挖机市场要良性健康的发展,产商和代理商要保持理性,市场行为不可过激。

重型网:中联重科集团公司对土方机械,尤其是挖掘机产品是怎样的一个定位和期许?

袁野:土方机械是中联重科未来的战略发展板块,所以集团给予了很多的资源支持。本身中联重科具有这个平台,因为我们在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领域都有比较好的影响力。那么我们也是借助集团在营销体系上面的影响力,以及我们的大客户资源,加上适应于土方机械自身的渠道发展的模式和板块,来开发我们的土方机械的营销战略和产品战略。

重型网:您认为中联重科新一代的挖掘机的核心的竞争力体现在哪?

袁野:我们对新一代的挖掘机的定位是智能和高效。我先谈一下高效,现在客户重点关注的无非是这个几个因素,油耗低,效率高。我们新机型最大的亮点是在油耗的降低和效率的提升。智能分两个层面讲,一个是单机的智能化,我们对于加时赛控制面板方面进行了提升,同时的话也加入了很多适用于年轻机手的设计。另一个是机群的智能化,主要是针对于机群作业,依托于中科云,把设备相互联系起来,然后把设备和工厂联系起来,形成设备客户和工厂之间的互联,能够让我们的设备实现更好的高效的管控。

重型网:下一步,中联重科挖机产品会通过哪些优势来争取更大的市场?

袁野:我总结成两个词,一个是产品,一个是服务。这个产品不是单一的产品,而是一个广义的产品。我们作为制造企业,产品是我们发展的根本。无论是买一台挖机租一台挖机,我们的产品在成本、性能方面不能做到极致的话,就不能够为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第二个我想说的就是服务,服务的话也是一个大范围的服务,客户也好,租赁商也好,他买了我们的产品以后,它的服务,其实比起以前的散户来讲,更加强调服务的同时还要管理好。

重型网:对于目前挖机市场的竞争环境,有什么样的建议?

袁野:我认为,中国市场追求的还应该是可持续的发展和健康的发展,那么我觉得任何过激的行为都不应该被支持和认可。对于厂商来讲,应该更多的是为客户的角度思考,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这才是真正健康和可持续的发展之道。

重型网:2019年的中国挖掘机市场将会呈现一个怎样的市场需求状态?

袁野:2019年的情况会跟2018年略微持平。从2016年开始,这一轮周期已经持续了有两年多的时间了,那么会做一个缓慢回调,但是应该不会出现断崖式的下跌。理由和根据是,现在很多都是专业型的客户,而不是头脑一时发热冲进市场,那么各厂家和代理商也相比以前会更加理性一些。我们是真诚的通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向大家来传递中联重科要做好市场的决心和信心。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