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又一世界工程!徐工隧道掘进机助力“世界最难修铁路” !

又一世界工程!徐工隧道掘进机助力“世界最难修铁路” !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26日上午11时10分

经过11年的艰难施工

有着“中国最难隧道”

“世界最难掘进隧道”

“中国隧道施工地质博物馆”之称的

大瑞铁路大柱山隧道平导顺利贯通

标志着又一世界级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大瑞铁路因“沿线要穿过怒江、澜沧江等江河

穿过怒山、苍山等山脉”,

而被誉为“世界最难修铁路”

目前正在施工的秀岭隧道全长17623米,属于特长铁路隧道。该隧道从2008年开工以来,项目遇到掌子面小型溜坍143次、初支开裂变形60次、软岩大变形7次、大型坍方4次、突泥涌水3次,面临岩爆、岩溶、高地热、放射性等不良工程地质问题,隧道地质复杂,施工组织难度大、工期长,是大瑞线大保段关键控制性工程。

徐工XTR6/260悬臂式隧道掘进机

近日,又一台徐工XTR6/260隧道掘进机

在大瑞铁路秀岭隧道施工地正式开工

这已是第三台徐工隧道掘进机

助力大瑞铁路建设

此工程项目

“克服多种工程难题、创多项先进技术”

项目部为解决施工难题,

引进了徐工XTR悬臂式隧道掘进机等新型设备

徐工XTR6/260悬臂式隧道掘进机在大瑞铁路秀岭隧道施工

徐工悬臂式隧道掘进机在秀岭隧道掘进过程中较普通钻爆法效率提升30%,在施工过程中面临着随时坍方突泥涌水的严重误工情况,而徐工隧道掘进机很好的对围岩持续开挖并将渣滓“一运转二运输”送出隧道,将传统的爆破、通风、出渣三道工序有机结合,大大降低了对围岩的搅动、有效防止了隧道的坍方、掌子面施工更加圆顺,为大瑞铁路秀岭隧道的如期贯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正式施工过程中,徐工XTR6/260掘进机施工进度每天都不低于5米,且没有出现任何故障。

“项目部吴经理对徐工隧道掘进机的施工表现很满意,“徐工优秀的产品加上完善的服务体系,是徐工掘进机成功的基础,希望中铁八局和徐工继续合作,在更多的隧道上推广机械化施工,提升施工安全和效率。””

徐工掘进机在黑山共和国南北高速公路Jabuka隧道施工

徐工于2011年进军矿业机械,是业内唯一一家当年研发、试制、投产并顺利通过煤安认证、实现销售的企业。目前,徐工掘进机的行业地位提升至前2位,而其中的隧道掘进机始终保持行业第一,市场占有率超60%。

徐工掘进机进军印度尼西亚

2014年6月,国内首台悬臂式隧道掘进机徐工XTR260研制成功,被认定为“2014年度中国工业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徐工XTR260有效提升了隧道施工质量和效益,促进国内隧道施工模式的转变,填补国内悬臂式隧道掘进机的空白。自面世以来,徐工悬臂式隧道掘进机作为绿色环保施工的典范,先后参加了四川、重庆、黑山、印度尼西亚、塔吉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隧道施工建设。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