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迟到”一个月的回家

“迟到”一个月的回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客户买的不仅是一台台设备,他买的是一个体系!”

——国际营销公司 奚弓文

北京时间5月17日深夜,远在南非的奚弓文接通了妻子从长沙打来的电话,手机中传来的是妻子强忍悲伤的呜咽之声。从妻子时断时续的话语中,奚弓文听到了一个让他的心瞬间揪起的消息:他的岳母,已于一天前因患淋巴癌病逝!而岳母病情急剧恶化的那几天,为了不让相隔万里的丈夫担心,妻子独自一人扛下了几乎所有的伤痛,并未给他传来片语只言的消息。

奚弓文的妻子在长沙一家商贸学院教书,是家中的独生子女,母亲病逝,既要强忍悲痛,还要强打精神料理后事。奚弓文深深地知道,此时,妻子是多么地需要,丈夫能够站在她的身旁,给她一个厚实的肩膀来依靠。可是,直到结束通话,要他回家的话,妻子却始终未曾说出口。

放下电话,奚弓文的心一阵阵揪痛,回家的话,他同样也没能说,因为一艘装载山河智能凿岩设备的远洋货轮,此时正在从印度洋向南非驶来,作为山河智能驻南部非洲唯一员工,奚弓文深知,他此时肩负的责任到底有多大。

与客户的合影(左一奚弓文)

奚弓文受公司委派,躬耕南非市场已有近两个年头。他重点开拓的南非高端矿山市场,最近终于成功取得了突破,南非代理商向山河智能购买了20台大型凿岩设备,即将运抵南非的是其中的首批7台。作为一名资深的矿山设备销售人员,奚弓文十分明白,这只是公司矿山设备打入南非高端矿山市场的开端,后续的工作才是更为关键的。它关系到山河智能的矿山设备能否在南非的高端市场站住脚,更是关系到山河智能在未来,能否依托南非国家平台,将产品成功辐射整个南部非洲市场的战略布局。

与客户的合影(左一奚弓文)

奚弓文岳母病逝和他妻子理解支持丈夫工作的事情,引起了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的关注。“节哀顺变!特别感谢你夫人对你和公司的理解与支持,安排好工作后尽快回国吧!注意安全!”董事长的微信关爱,瞬间拉近了彼此内心。

此后的近一个月时间,奚弓文强忍对妻子的愧疚和思念,全力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中:设备交接、设备操作和保养培训、设备适应性整改,以及协助代理商举办第一次产品推介会等,奚弓文忙得连轴转。“客户买的不仅是一台台设备,他买的是一个体系!”奚弓文简单明了的话,直达问题核心。

“8月初,我又要启程去南非,下半年的工作很关键,我的目标是今年在南非一个国家卖出18台矿山设备。”奚弓文说,这是回馈公司及董事长对自己信任的最好选择。

“工作原因,谁也没办法,这与伟不伟大没有关系。”

“剩下的这点时间,我只希望能好好陪她,让时间来慢慢抚平创伤。”

在公司办公室,奚弓文镜片背后有着隐隐白光。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