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广元没有小挖机,深扒沃尔沃超大挖老板的生意经

广元没有小挖机,深扒沃尔沃超大挖老板的生意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图:工地上沃尔沃EC700BLC挖机)

【重型网 原创】驱车18公里,重型网小编和甲友乔佳从广元市中心来到一个工地。到达工地映入眼帘的是各种超大挖机,来之前就被各种信息轰炸,整个四川乃至中国的超大型挖机全部在这里。事实果真如此,1小时500方的效率和1800元一小时的工程单价,都让超大挖机主趋之若鹜,偏安一隅的广元成了舞台的中心,这里正在上演着一场挖机的饕餮盛宴。我们此次专程探访沃尔沃超大挖的机主,看一下他们的经营理念。

承接成都产业转移,广元向山要地,大挖机轮番上阵

(图:广元绿色家居城园区主干道(一段)施工现场一角)

广元距离成都300多公里,由于地处交通要道,它承担了成都的任务:承接全国家居产业转移,投资300亿的大工程在这里落地。

据了解,这个大工程是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总规划面积约17.9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约737公顷(约10000亩)。2018年二季度开始7公里的园区货运大道和首期1700亩产业园基础场平工作。

(图:施工现场有多台沃尔沃挖机,挂了岩石臂的EC700BLC挖机)

2019年4月到达的工地的时候,成群结队的挖机正在园区主干道(一段)施工,热火朝天。这条路全长2.553公里、40米宽、双向6车道。“仅这一个工地就有几千万方的土石方活儿,几百台挖机在这里干活。”短短半天时间,小编就看到超过100台挖机,70吨以上的有20多台。

1800元/小时,28万一个月,超大挖是这样赚钱的

(图:沃尔沃EC950EL挖机驾驶员贺鹏)

贺鹏来自四川遂宁,来广元家居城工地已经一个多月,他很幸运,来就开了一台新挖机——超大型的沃尔沃EC950EL。这台挖机刚从韩国原装进口,3月7日在工地组装之后就投入战斗。贺鹏以前开的都是超大型挖机,对沃尔沃的驾乘感受赞不绝口。“沃尔沃挖机开着就是舒服,动作快、省油”。

(图:广元山地广布,家居城建设需要挖机啃石头)

不仅如此,沃尔沃挖机效率还高。根据岩石的软硬,如果软一点的石头,每小时可以打400~500方,遇到硬度高的石头,一个小时几十~100方。目前这台挖机两班倒,一个月下来已经400多小时。这台挖机工程单价每小时1800元,自己提供油,包月28万元。

20~30万/月 快速回本 王强选择二手超大挖

(图:王强的最小挖机EC360BLC挖机,刚结束四川甘孜某水电站建设)

 “省油高效、快速回本,”跟贺鹏老板一样经营超大型挖机的王强也有类似的想法。“小挖机没得意思,”王强是地地道道的四川人,虽然入行仅仅3年,他一开始就购买了一台480挖机,后来感觉上了瘾,一有钱就买挖机,前后经营过6台挖机,大多是超大型挖机,最小的挖机是沃尔沃EC360BLC。“所有挖机都选择二手的,我计划买来干两年活儿,然后转手卖掉,回本之后再买下一台。”王强在园区主干道(一段)投入了3台挖机,每个月除去成本他还能赚20~30万。

维修便宜、易于修理,这样的二手超大挖才能赚钱

(图:机主王强,经营超大挖机,投入三台挖机在绿色家居城)

他也自嘲道:“搞机械之后越来越穷,我以前是开宝马的,搞了机械之后穿得跟修理工似的,就开这样的维修车”。因为他购买的都是二手挖机,本身故障相对较多。现在王强最怕半夜接到驾驶员的电话。

王强总结了经营二手大挖机的经验,维修和保养最重要,只有维修便宜、易于修理、油耗低的挖机才是赚钱利器。他目前手上有两台二手沃尔沃,一台EC360,一台EC480,他说自己选择沃尔沃的原因主要是省油。

沃尔沃EC950EL挖机图片大赏

沃尔沃EC950EL外观

整机重量:沃尔沃挖掘机 91.6-93.5t 450kW 5.6m3

 带铲斗尺寸长宽高(mm):14765*4515*4265

沃尔沃EC950EL铭牌

沃尔沃EC950EL发动机

配备的D16E发动机 额定功率450kW/1800rpm 排量16.1升

沃尔沃EC950EL发动机参数铭牌

沃尔沃EC950EL发动机排气管

沃尔沃EC950EL挖机的大泵

沃尔沃EC950EL 过滤器

从沃尔沃EC950EL挖机上端看

沃尔沃EC950EL挖机驾驶室全方位保护

沃尔沃EC950EL挖机硕大的工具箱

沃尔沃EC950EL空气过滤器

标配双油浴式预滤清器,有效防止灰尘杂质进入对发动机造成伤害

沃尔沃EC950EL挖机宽敞的驾驶室

坚固耐用的防护装置,

通过认证的配备落物防护架(FOG)和防落物保护装置(FOPS)的驾驶室,

操作手能够在严苛作业环境下放心操作机器。

沃尔沃EC950EL挖机驾驶室遮阳帘

沃尔沃EC950EL挖机码表

沃尔沃EC950EL挖机底盘

沃尔沃EC950EL挖机

设置冲孔板行走过道,用于保护驾驶员的安全

沃尔沃EC950EL挖机履带

每条履带均由自动双速切换行走马达驱动。

履带制动器为多盘、弹簧制动和液压释放。

行走马达、制动器和行星齿轮在履带架中得到有效保护。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