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用户分享】煤矿停工 一台大型挖掘机的现状!

【用户分享】煤矿停工 一台大型挖掘机的现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件事物的存在,拥有它的利和弊,就像这大已亥年的六月,六月虽说是孩子们的六月,但是对于机械行业,像是过不去的魔咒,六月能火,你全年不歇,六月不行,全年停工!

其实,我们六月停工不止一年,我记得2012年我们曾经停了大半年,从六月十几号,一直停到年假,今年有是苦逼日子,一则中央台的新闻,让我们邻矿上了焦点访谈,近半个小时的报道,整得山西煤矿所剩无几。

原本以为这只是矿上的事,市政应该会好做些,于是我们调一台机子去了南方某城,将近500的机子本来就水土不服,又遇上了梅雨季节,这无疑是雪上加霜,一个月做了不足五天活,工地上大部分都是当地300以下的机子,我们这样的大机子无疑是异类,小钩机的日子也不好混,我们又要分他们一杯羹,处处与我们作对,大家伙天天晒铁,大老板看这样不是办法,于是驱车带我去了两千公里以外的内蒙找工地。 

山西停工,很大部分机子去了内蒙,山西,当然也有老多晒铁的,供大于求,有数的没停工的煤矿,开始用各种手段压榨机主,扣车数,停机,钩机小的不收等等。有的机主利润不到以前的三分之一,很多都是入不敷出!

我们像极了雨神,六月份赶南方梅雨,七八月份赶北方的雨季,最近这几年北方的雨出奇的多,一个星期只有一天没下,天气预报赶不上实时应变,来块云彩就倾盆而下,有时连给你找伞的时间都不给! 不知道是山西的“二青会”来的如火如荼,还是建国七十周年大庆的前夕演练,即便是开着的煤矿三天两头就停,要么是白天不干晚上干,要么是轮流干,总给人的感觉就是,说不定哪天就会全面停工,机子每天有拖走的,也有零星拖来的,他们夹缝中求生存,没办法,这个行业就这样,好三年,赖三年,不好不赖又三年,最近赶上更赖的年份,二手机也不值钱了,某人大牌机子500左右(全进口),不到两万小时竟然卖不上70?对方收机子的老板还说:你卖不卖?你不卖,前两天有两台360打包才60,不比你这个划算?唉!真到了废铁价!

北方的天气,今年立秋很早,伏天还没过完,就出奇的凉,或许今年的冬天会很冷,时间会很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