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面对台风“利奇马”,河北非煤矿山停产!!山东煤矿全部停产!!

面对台风“利奇马”,河北非煤矿山停产!!山东煤矿全部停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整理】台风“利奇马”席卷了多个省市,关于台风的动态无疑牵动着大家的心,面对“利奇马”,国家应急管理部以及各省的应急管理厅都纷纷做出了应急措施,有的地方进行了停工、停产、停课等措施。各位搞工程机械的甲友们,你们受到“利奇马”的影响了吗?有没有停工?

各地暴雨不断 台风“利奇马”最新消息 

先通过一组官方的数据来看看“利奇马”的动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的数据,截止到8月12日16时,台风“利奇马”造成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安徽、福建、河北、辽宁、吉林9省(市)897万人受灾。

根据中央气象台8月13日最新预报,今8时,“利奇马”在山东省烟台市西北部近海减弱为热带低压(7级,16米/秒),预计它的移速将逐渐加快,向北偏东方向移动的同时强度逐渐减弱。

预计,8月13日14时至14日14时,辽宁中部、内蒙古东南部、吉林中部和东北部、黑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辽宁北部、吉林中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近期,其实在全国多个省市都有暴雨天气,对于咱工程机械人来说并不是好消息,8月份已经到了淡季,本来就活没有之前那么多了,再加上雨水天气,对于甲友们来说可谓“雪上加霜”。除了要密切关注“利奇马”的动态,还要时刻关注气象的变化,提醒一下各位甲友雨天必须要做好工程机械设备的保养工作。

河北:“利奇马”期间 地下和露天矿山全部停产

除了大家比较关注的气象变化,其实停工也是甲友们比较关注的。面对台风“利奇马”,在强风降雨天气之下,矿山安全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8月12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就发布了发布《关于采取超常措施防范第9号台风保障非煤矿山安全的紧急通知》。特别指出,台风“利奇马”过境期间,河北地下和露天矿山全部停产。

一、实施范围

超常措施的实施范围以唐山、秦皇岛、承德、沧州等市为主,其他各市根据本地台风及汛情变化参照执行。

二、超常措施

8月11日24时起,至第9号台风“利奇马”过境期间,对非煤矿山企业必须采取以下措施:

1.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每天必须24小时驻矿,组织开展防汛和抗台风工作,不得擅离职守。主要负责人因特殊原因无法赶回本单位的,要立即明确一名其他负责人主持防汛和抗台风全面工作,并报所在地县级应急管理局备案。

2.地下矿山和露天矿山暂时全部停止生产(矿山排水、通风、供电、提升、抢险及隐患治理等作业除外),生产作业人员全部撤出作业岗位,进入抢险救灾待命状态。油气开采企业暂时全部停止室外及高处作业,做好钻井现场和油气管道输送等隐患排查及应急救援工作。

3.尾矿库全部停止排尾,将库水位排放至死水位,确保浸润线埋深、干滩长度、安全超高等满足防汛要求,并保障尾矿库排洪和排水系统畅通。

4.尾矿库“头顶库”一律做好下游居民撤离准备工作,包库领导要全部到位,预案应急响应人员全部到位待命,督促企业巡查检查并排除尾矿库隐患,做好预案启动的各项准备工作。

5.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加大非煤矿山巡查督查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汛主体责任,巡查检查期间发现非煤矿山企业未按照本规定停止作业的,要依法按上限处罚,因此造成事故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各级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存在玩忽职守、徇私舞弊行为的,依法给予查处。

6.保持信息畅通,政府及非煤矿山企业应急预案所涉及有关人员,每天必须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每天的8时、14时、22时,各市要安排专人,通过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群,向省厅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处报告《防范第9号台风采取超常措施非煤矿山企业统计表》,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遇有重大突发情况或事件,有关市要立即向省厅报告。

山东:全部煤矿停产撤人应对台风

台风“利奇马”也影响了山东多个地区,山东也进行了多项措施,8月10日印发了《关于做好台风“利奇马”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煤矿企业和煤矿认真落实台风防范责任,严格执行暴雨停产撤人等规定。

根据山东煤矿安监局了解到,截止到11日8时,全省106处煤矿共撤出人员21757人,山东省所有煤矿已全部停产,全力应战“利奇马”,确保台风过境山东期间的煤矿安全。

此外8月11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关于防汛防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规定中特别指出了全市所有在建工程项目立即停工

根据山东应急管理厅最新消息,台风“利奇马”已减弱为热带低压,各岸段潮位将逐渐恢复正常。此次过程山东省东营市出现了达到当地红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山东省烟台市、潍坊市和滨州市出现了达到当地橙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最后:提醒一下各位甲友,在强降雨天气之下,必须要注意安全,对于设备也要进行妥善的停放,雨天过后,地面湿滑,在进行施工作业时,必须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