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企业】汉斯·利勃海尔的百年历程

【企业】汉斯·利勃海尔的百年历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正确的时间将正确的想法变为现实

——公司创始人成功的秘诀。

开拓型企业家和远见卓识者

汉斯·利勃海尔凭借坚定不移的意志,发明了开创性的产品,2015年4月1日,是公司创始人汉斯·利勃海尔100周年诞辰。

移动塔式起重机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德国的重建,需要有创造性的人才和创造技能。汉斯·利勃海尔很快意识到建筑业和国内建筑业对工具和机械的需求。1949年,他开发了可在现场简易安装的移动式塔吊,从而实现了快速、低成本的施工。他推动并简化了德国的重建,并为今天利勃海尔集团奠定了众所周知的基石。TK10代表了可持续成功故事的开始。

利勃海尔滚齿机

自己想,自己做,自己融资——这是汉斯·利勃海尔的方法。在20世纪50年代初的德国,作为起重机齿轮箱主要部件的齿轮供应有限。1951年,他以敏锐的眼光开拓广阔的市场,参与了机床制造,开发了一台齿轮切割机,并在机械和齿轮制造方面开创了一个新的业务领域。

欧洲第一台液压挖掘机

1953年,当汉斯·利勃海尔雇佣一台绳索挖掘机时,他注意到功率重量比很低。八个月后,他推出了欧洲第一台液压挖掘机L 300。这在工业界引起轰动,震惊了工程界。令人印象深刻的不仅是低重量和现有液压技术转移到挖掘机,而且有效的撕裂力。1954年,这台强力机械开始批量生产。

创新技术的本能

利勃海尔冰箱业务启动

汉斯·利勃海尔在接触某个人后了解到一家冰箱工厂即将上市销售,他很快就意识到设备和市场的巨大潜力。在当时,在德国每十户家庭中只有一户拥有冰箱——随着经济的增长,需求也在增加。1954年,汉斯·利勃海尔决定不收购这家公司,而是与专家一起开发自己的冰箱。仅仅一年后,系列产品在德国南部的奥森豪森开始生产。

更多的建筑机械和创新

第一台内部反向转鼓搅拌机

在汉斯·利勃海尔39岁生日之际,位于巴特舒森里德的利勃海尔工厂成立,这为第一个内部混合技术产品铺平了道路。随着反鼓搅拌机发明,一个新的畅销产品被创造。现在利勃海尔产品系列包括适用于商品混凝土生产的搅拌站和运输混凝土的搅拌车。

滚珠轴承回转支承取代钢丝圈滚珠轴承

由于起重机不断地变大变重,1955年滚珠轴承回转支承承担了回转平台与底盘的连接功能。利勃海尔的设计工程师以开拓性的方式成功地进一步开发了钢丝滚道球轴承。同年,汉斯·利勃海尔也开始在比伯拉赫生产内部电机。

世界上第一台液压起重机

 1959

1959年,汉斯·利勃海尔推出了第一台液压起重机——AK40。这是一个挖掘机上车和移动挖掘机底盘的改装混合体,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移动起重机项目之一的前身。

“我投入了很多时间,但也很幸运地     

任命优秀的员工在最重要的职位上。  

他们至始至终是成功的全部。”

利勃海尔加入航天工业

20世纪50年代末,随着飞机生产发展成为一项利润丰厚的业务,在飞机技术领域汉斯·利勃海尔信奉这是一个利润丰厚的产业。他很快就认识到了市场潜力,并于1960年在Allgaeu的林登贝格创建了利勃海尔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旨在自主开发和生产原型。公司从许可证持有人,发展成为自己的零部件和系统的生产商;从设备制造商发展到系统供应商。

海事技术

 自1958以来 第一台船用起重机是1958年在比伯拉赫开发的。搬迁至埃英根后,通过海上起重机(1974年)、船到岸集装箱起重机(1976年)和移动式港口起重机(1977年)等丰富了该产品系列。

世界首映:全地形移动式起重机

1977年,利勃海尔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全地形移动式起重机——LTM 1025。这台新起重机的伸缩臂长24米,承载能力25吨,能够在公路上和越野上进行前所未有的完美部署。这一开创性举措在整个行业得到了认可,公司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营业额和出口都在不断增长。

创新:利勃海尔液压钢绳式

履带起重机

在Nenzing南兴工地(奥地利),世界上第一台液压驱动和电子控制的绳索履带起重机诞生了。这种型号的第一台机器是在1980年售出的。

“我的生活让我领悟到:只要有一个坚强的意志去做好工作,尽你所能去满足不同的客户要求,你也可以实现最初看起来几乎无法想象的目标。不要让自己灰心丧气,愚公可移山”。 

——汉斯·利勃海尔, 1993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