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诠释“沂蒙精神”!!2019年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走进沂蒙老区

诠释“沂蒙精神”!!2019年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走进沂蒙老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这里是一片神圣的土地,这里是一片红色的沃土,曾经在这里革命种子不断生根发芽,留下一段段可歌可泣革命传奇,岁月无法抹去历史的记忆,红色的沂蒙革命精神早已经根深蒂固。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也成长起来不少企业,山东临工就是工程机械领域代表,多年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沂蒙精神”的真谛。

不忘初心 山东临工红色情走进沂蒙老区

沂蒙革命老区,是中国革命战争时期最重要的三大老革命根据地之一,在这里也留下无数的革命故事,“沂蒙六姐妹"、"沂蒙母亲"、"沂蒙红嫂"等革命人物身上就是充分体现了沂蒙精神。山东省沂南县是沂蒙山革命根据地中心,徐向前、罗荣桓、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在这里战斗过,这段奋斗的历史早已深入到人们的血液之中。

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走进沂蒙老区

8月22日,2019年山东临工“红色情 ”精准扶贫行动走进沂蒙革命老区,这是一场具有工程机械特色的公益行动,公益不分行业,爱一直都在,山东临工将这份特别的工程机械之爱留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

山东临工红色情依旧聚焦红色革命老区,旨在帮助更多人加入工程机械这个行业。秉承“可靠承载重托”的品牌理念,为客户提供可靠的产品的同时,山东临工也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之中。如今,已经是山东临工“红色情 心连心”精准扶贫行动的第二个年头,自2018年开展以来,先后走进大凉山、沂蒙山、延安、井冈山等地,帮助贫困群众实现技能脱贫、产业脱贫,在众多革命老区留下了山东临工爱的足迹。

沂蒙老区扶贫对象与山东临工挖掘机合影

2019年,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不忘初心,继续出发持续聚焦革命老区,从6月14日“革命转折之城”遵义,6月27日“红色故都”瑞金,7月22日的革命圣地西柏坡,再到8月22日的红色沂蒙老区,每一站都充满了浓郁的红色气息。

临沂市人大常委、临沂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王连正、沂南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 王立忠、临沂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李平、沂南县慈善总会会长刘振奎、临工集团总经理高树建、临工集团品牌总监郭少华、红色情沂蒙老区扶贫分队队长刘加欣以及工程机械从业者、贫困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了山东临工红色情在沂蒙老区的扶贫行动。

诞生于沂蒙 扶贫是山东临工义不容辞的责任

临工集团总经理高树建致辞对到场所有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高总在讲话中介绍到:“临工集团在沂蒙精神的指引下,历经47年的艰苦创业,今天已经拥有三个制造基地,员工10000多人,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317.72亿元,品牌价值达到330亿元,营销及服务网络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临工集团先后与Volvo建筑设备、山特维克成立合资公司,大大提升了集团的业务运营和市场开拓能力,保障了集团快速健康发展。”

临工集团总经理高树建致辞

多年来,临工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企业发展首位。2013年,临工在行业内率先发起“临工好司机”活动,7年来通过70多站城市训练营,为国内外1.6万名操作手提供免费职业培训。2018年,临工集团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启动了“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2019年是国家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红色情”持续聚焦革命老区,在遵义、瑞金、西柏坡、沂蒙等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通过理论与实践培训引导更多贫困人群进入工程机械行业,通过脱贫基地、扶贫分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通过导师指导、创业合伙人制度、厂家帮扶等措施实现创业致富。

临沂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王连正讲话

诞生于沂蒙革命老区的山东临工集团,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王志中董事长的带领下,历经40多年的艰苦创业,如今已成为中国工程机械核心制造企业,跻身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四大集团之一。今天山东临工集团“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在沂南举行,再次体现了山东临工不忘初心的老区情怀,彰显了崇慈向善、扶贫济困的高尚品德。

本站“红色情”选择沂蒙革命老区也具有特殊的含义,山东临工就是诞生于沂蒙革命老区,“吃苦耐劳、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深入骨髓,怀抱着“红色情心连心”的老区革命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帮助更多贫困人群通过工程机械快速脱贫致富,是一个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沂南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王立忠讲话

捐赠挖掘机 听听扶贫对象怎么说?

在沂蒙革命老区,山东临工继续坚持开创的工程机械行业“全流程产业扶贫模式”,从长远角度出发,从受捐人筛选环节开始,就结合当地经销商组织一支扶贫分队,深入贫困对象的家里进行实地走访,精准到革命老区,精准到人,退伍军人、军烈属优先,并且愿意从业工程机械行业。沂蒙的扶贫对象郑兵、李家平就是经过多轮筛选和走访才最终确定的人选。

红色情沂蒙老区扶贫分队队长刘加欣讲话

经过前期的走访调查,在沂蒙革命老区选出了郑兵、李家平这样的奋斗典型,传承了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沂蒙精神”,面对生活考验,不惧困难,勇于担当。红色情沂蒙山扶贫分队队长刘加欣说到:“作为沂蒙老区分队队长我承诺,坚决落实山东临工的精准扶贫政策,对他们展开一对一的定点帮扶,在技术、培训、保养、配件等各方面提供长期支持,帮助他们快速适应工程机械行业,早日进入独立发展、自主经营的创业阶段,帮助其家庭早日走出困境,奔向小康。”

山东临工挖机捐赠仪式

郑兵、李家平作为沂蒙站的两位扶贫对象,他们都有过当兵的经历,在他们身上都流淌着“沂蒙精神”的血液。郑兵,部队服役十年,退伍后照顾瘫痪的父亲和病重的母亲,用责任担当,做好儿子和军人的双重身份;李家平8年部队经历,面对父亲重病产生的高额医药费,90后的他顶住压力,用厚实的肩膀为全家撑起了一片天。在活动现场山东临工捐赠了山东临工E655F致富小挖给他们,目的就是帮助他们通过工程机械实现快速脱贫致富。

帮扶对象郑兵现场发言

“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不仅提供免费学习开挖机的技术,还捐给了我一台挖机。这是我人生新的开始和转折,我相信凭借临工的帮扶和自己的双手,我一定脱贫致富,同时会带动身边的乡亲们共同致富,我承诺今后一定会认真学习,早日掌握这项技能,让家里人都早日过上好日子,绝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

从长远出发 山东临工“红色情”全流程产业扶贫

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并非简单的一次性公益活动,而是在做一件长期的公益,捐赠挖机是整个流程的一部分。理论与实践培训也是活动的一大特色,提升贫困人员的职业技能,为更多愿意加入工程机械行业的从业人员提供了跳板。

创富脱贫基地授牌仪式

从长远角度出发,为贫苦人员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此山东临工还在当地建设创富脱贫基地,在沂蒙也联络并确定了5家临工大客户,切实解决贫困人员的就业问题,为培训结业的脱贫对象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接下来还将在临工举办为期30天的免费挖机职业培训,把更多有志于工程机械行业的贫困人员培养成合格的操作手。

与会嘉宾及帮扶代表合影留念

2019年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工作从“输血性扶贫”升级为“造血性扶贫”。拥有培训学技能、就业有机会、创业给帮扶三大亮点。从长远考虑,秉承扶贫到户、脱贫到人的精准扶贫原则,认真落实“免费职业培训、就业创业指导、长期帮扶”等具体帮扶措施,通过导师指导、创业合伙人制度、商务支持等,确保贫困人员在工程机械行业快速成长,稳定就业实现脱贫致富。

总结:

至此,2019年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已经陆续走进了遵义、瑞金、西柏坡、沂蒙四大红色革命老区,从前期走访、现场设备捐赠、理论与实践培训、就业创业指导、长期帮扶等等举措,充分展示了一个企业的社会担当,同时也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工程机械特色的精准扶贫新道路,引导贫困家庭加入工程机械行业,通过工程机械走上一条致富之路,在整个过程中也充分体现了“沂蒙精神”。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