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2019世界工程机械智能大会隆重举行 重型云盒受到多方关注

2019世界工程机械智能大会隆重举行 重型云盒受到多方关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原创】BICES 2019这一工程机械行业的盛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而一场事关工程机械行业未来的大会也在此期间隆重登场。2019年9月5日,以“抢占先机 智赢未来”为主题的2019世界工程机械智能大会(2019 CMIC)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这一探索智能技术的前沿阵地吸引了200多名行业相关人士前来参加。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工程机械行业已经逐步进入智能时代。从客户使用和价值创造的角度出发,重新思考产品及其应用场景,让新一代信息技术全方位渗透入产品的关键环节,打造出既能满足市场需求,又能引领行业发展的智能工程机械是当前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的重要议题。本届大会面向工程机械主机厂商、供应商、代理商和用户,全方位解析当前世界智能工程机械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致辞

本届大会由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协会指导,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主办,工程机械杂志社承办,参会人员既包括协会、科研院所、国内外主机厂商、供应商等传统意义上的工程机械行业人士,也有中铁十二局、中铁十七局等工程机械用户代表。重型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行简称“重型”)作为工程机械互联网领军企业也全程支持了本届大会,并分享了其针对施工企业设备管理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和实践,受到与会各方人士的普遍关注。

三一重机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大挖研究本院院长曹东辉博士发言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在致辞中指出,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化是大势所趋,我们一定要把握这个大势,积极推动智能化工程机械产业不断发展,提前布局,坚持创新、稳步推进、深入把握新一代智能化工程机械发展的各领域,加强智能化和产业发展的融合,以智能化带动传统产业。

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ICT部长周传煜发言

来自三一重机、小松中国、柳工机械、沃尔沃建筑设备、山推股份等国内外主机厂商的代表分享了对智能化工程机械的理解和各自的实践,同时也描绘了智能化的美好前景。在工程机械智能化的需求层次、技术基础、应用场景、发展趋势等方面,各厂商都有类似的理解,而在实践上则各有特色。来自武汉盛硕电子的代表作为供应商分享了其在智能化底层所做的工作,包括传感器、控制器、物联网,以及逻辑、算法、诊断工具等智能化所需的最基础的软、硬件条件。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罗维发言

重型云盒业务部副总监胡丁军也进行了主题演讲,以一个完全不同的角度向与会者展示了重型是如何运用设备管理方案来解决大型施工企业的设备管理难题。胡丁军在分析用户痛点时指出,大型施工企业当前面临着降本增效的巨大压力,而施工项目分布广,所需机器设备涉及品类及品牌多,在线化、数据化、智能化水平低,管理效率急需提升是普遍存在的痛点难点。

重型云盒业务部副总监胡丁军发言介绍智能化管理系统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重型结合施工场景,研发出一套基于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的机器设备在线化,数据化,智能化管理系统。在机器设备上后置安装重型云盒智能硬件,同时配合施工设备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机器设备在线化、数据化、智能化,从而提高机器设备管理效率,降低成本。 

胡丁军分析施工企业设备管理痛点

目前,重型已与多家大型施工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通过重型提供的解决方案,帮助旗下多个施工项目大大提升了管理效率及设备利用率,降低了运营成本。以某合作单位为例,某项目在使用重型的解决方案后,设备利用率由之前的78%提升到91%,设备成本由2520万降低到2160万,使用设备台量由84台减少为72台。

胡丁军列举重型智能化管理系统的各项功能

胡丁军指出,工程机械的智能化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针对中国的国情,需要更接地气的解决方案。重型作为第三方服务公司,不可能解决工程机械智能化的全部问题,为此他呼吁上下游各方能携起手来,包容开放,实现数据互联,赋能产业链,共同推进智能化的发展。

胡丁军介绍重型智能化管理系统给施工企业带来的收益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