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机联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交流会在京召开

中机联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交流会在京召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9年9月12日上午,中机联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交流会在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召开。中机联党委书记、会长王瑞祥、执行副会长薛一平、陈斌、于清笈、杨学桐、赵驰、宋晓刚、张克林、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文诚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系统内各单位领导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机联执行副会长薛一平主持,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王瑞祥会长作“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为建设机械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主题报告。

 中机联党委书记、会长王瑞祥 

王会长全面总结了在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中机联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主要收获,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瑞祥指出,本次主题教育的开展是扎实的,效果是突出的,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和要求,主要特点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理论学习不断深入,问题导向贯穿始终,领导带头作用突出。谈到主要收获,王瑞祥说,通过三个月的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不论在政治理论、思想觉悟、精神状态方面,还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工作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和收获,体现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得到进一步加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干事业、敢担当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廉洁从业的意识进一步强化。

王瑞祥强调,三个月的主题教育告一段落,但不等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告一段落,不等于整改落实工作结束,不等于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可以告一段落,要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倍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支部书记苏子孟在会上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协会建设和行业工作新局面”主题交流发言。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支部书记苏子孟 

谈到高质量抓好学习研讨,注重理论指导实践,切实引领好行业,建设好协会时,苏子孟说,行业协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强化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行业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从实际出发,处理好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环保等重大关系,合理确定规模,科学统筹创新、节能减排、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大型化、成套化等重点任务;推进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建设,下大力气补短板,提升智能化控制技术水平、行业检测试验技术水平、提升产品可靠性耐久性,以及工程机械营销、再制造、租赁、后市场等服务能力和水平,培育国际知名公司和专精特等中小企业及重点区域。

通过党史和理论学习,有利于更好地指导实践,也促使全体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清醒地认识到,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刻印在了战争年代的烽火硝烟、建设年代的广阔天地、改革年代的风云激荡,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使全体党员认识到,协会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苏子孟介绍了协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把协会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入到为政府、为行业、为会员服务的实践中的具体做法。

在介绍检视问题、召开民主生活会环节,苏子孟说,检视问题是协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领导班子以“不避问题、光明磊落、大公无私”的品格勇于开展批评自我批评,严格检视了18个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措施。

对于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创新局面,苏子孟提出,一是要认真对待检视问题,定岗定责,建章立制,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充分利用已经形成的有效机制和工作抓手,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按照协会目标,打造“一个宗旨,两大职能、三大战略、四大作用、五个一流”的社会组织,让党放心,让政府、行业和企业满意。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好协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底线红线意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廉洁风险防控,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杜绝“四风”滋生。

会上,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周宝东、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副所长李琳、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王黎明分别作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