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变速器气路故障,原因竟然是“它”

变速器气路故障,原因竟然是“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法士特变速器在三一起重设备上的广泛应用,法士特双中间轴变速器与众不同的主副箱、双中间轴结构和独特的气操纵方式给广大用户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如何正确处理气路故障也是一大难题。

当变速器选择低档时,压缩空气会通过双H阀的低档出气口经由气管进入副箱换档气缸的低档进气口,推动换档气缸的活塞向右侧移动。

活塞在向右侧移动的同时,将气缸内残余的气体由换档气缸的高档气管通过双H阀的高档侧排气口排出,所以换档时有短暂的排气声,这是正常的。可是如果双H阀长排气,就会影响档位转换,成为一种故障现象。

要说明的一点是,双H气阀漏气并不是双H气阀本身的质量问题,而是由于副箱换档气缸密封不严造成窜气,反映在双H阀上而已。

变速器选择高档时,压缩空气会通过双H阀的高档出气口经由气管进入副箱换档气缸的高档进气口,推动换档气缸的活塞向左侧移动。活塞在向左侧移动的同时,将气缸内残余的气体由换档气缸的低档气管通过双H阀的低档侧排气口排出。

换档气缸使用一套三个密封圈实现密封,是相对密闭的环境。随着磨擦次数的增多,气缸的密封环境被破坏,可造成变速器低档转换高档、高档转换低档时滞缓或无法换入正确区域。

维修工作中,很多人认为双H阀漏气就应该更换双H气阀。有些设备的确更换新的双H气阀后可以进行高低档位转换。但这只是暂时排除了问题。

当副箱换档气缸漏气卸压导致无法进行档位转换时,更换新的双H气阀后,通过双H气阀的压缩空气气压得到增加,一定程度上增大了气缸活塞的推力,表面上解决了高低档转换困难的问题。

但气缸密封环境并未得到根本改善,短时间内仍将出现高低档转换困难的故障。甚至将造成副箱换档气缸轴孔拉伤、烧死等严重故障。

因此,副箱高低档转换困难的故障一定要首先从检查副箱换气缸入手,更换失效的气缸密封圈或拉伤的气缸体,再考虑其它气路元件的问题才可以准确迅速地解决用户的气路故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