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美国工程机械需求下降,第二季度增长率降至2.1%

美国工程机械需求下降,第二季度增长率降至2.1%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根据外媒报道,美国工程机械行业在2019年第二季度增长放缓。报道称,美国经济在2019年开始强劲增长,在私营企业投资的强劲推动下,第一季度增长率为3.1%,然而在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增长放缓的影响下,第二季度的增长率降至2.1%。

有分析报告指出,2019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增长2.4%,增长速度将在2020年放缓至1.6%,2021年将达到1.8%,这意味着作为基础建设重要组成部分的工程机械行业前景不容乐观。而这种不乐观同时体现在行业巨头卡特彼勒和约翰迪尔的股市上。

富国银行(美国唯一一家获得AAA评级的银行)分析师日前下调了卡特彼勒和约翰迪尔的股票评级,将两只股票的评级下调至相当于持有买入水平。分析师认为美国对工程机械的需求趋于饱和,并在报告中写道:“2020年潜在的工程机械需求下降将给企业带来盈利风险”。

这一现象反映的不单是两个企业的问题,更是整个美国经济情况以及对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的影响。基础建设支出一直以来都是美国工业增长的积极因素,而目前情况看来不那么乐观。

自评级下调,卡特彼勒股价早盘下跌0.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4% 。今年迄今为止,卡特彼勒股价上涨不到4%,远远低于道琼指数同一时期15%的上涨率。而迪尔股价迄今也落后,涨幅约为8%,下调后该股早盘下跌2%。

除了整机制造商股票降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纳日前将2019年第三季度越野汽车销售额减少了1亿美元,这一消息引起业内其余工程机械厂商如沃尔沃、特雷克斯等的重视,他们目前正在持续观望。

目前,工程机械重型设备股或将陷入困境,直到全球贸易情况缓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