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单机掘进突破万米,铁建重工TBM再立新功,献礼祖国70华诞

单机掘进突破万米,铁建重工TBM再立新功,献礼祖国70华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从中铁隧道局西北某供水项目部传来喜讯,其KSTBM5标完成单机连续掘进10000m,取得了良好的施工业绩。背后的功臣就是铁建重工研制的TBM,该设备以优异的成绩助力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献礼伟大祖国70华诞。

单机掘进突破万米

该工程KSTBM5标总长17.85km,埋深375~488m,主要为Ⅱ类华力西期花岗岩,坚硬岩石,现场实测饱和单轴抗压强度达178MPa。中铁隧道局先后克服了边疆地区招工难、冬季酷寒天气施工难、生产生活物资缺乏、员工队伍不稳定、掌子面长距离通风、长距离反坡排水、长距离运输、皮带出渣,及“一洞双机”施工组织困难、设备适应性改造、部分洞段围岩破碎等一系列难题,在不到15个月的时间内完成10000m掘进任务。

中铁隧道局对该项目单机掘进突破万米进行了宣传报道

成功背后的功臣是铁建重工TBM

针对项目地质特点及施工难题,铁建重工从TBM超长寿命、滚刀高效破岩、不良地质快速支护等方面均做了针对性研究与设计,同时接入EH工程敞开式TBM信息监控与风险控制系统,确保设备技术水平达到行业一流。

设备通过工厂验收下线

自2018年7月1日始发以来,该设备于2019年6月创造了月进尺1135m的施工记录,是该工程16台7m及以上TBM中首台月进尺突破1000m的设备,比其他厂家同类型产品高出470m,同时也是该工程中又一台掘进里程突破万米的铁建重工TBM。截至2019年9月18日,该设备累计进尺已达10022.3m,最高日进尺53.8m,设备完好率平均达到90%以上,各项指标均领先于同行。

设备始发

出色的TBM源于铁建重工

坚持自主创新

近年来,铁建重工不断创新掘进机核心技术,包括超大直径掘进机、常压更换刀具、电液混合驱动、开挖仓机器人作业、刀具连续在线检测等前沿性技术陆续取得研究成果并得到工程应用,通过科技创新为重大工程建设加码。

10余年来,铁建重工依托巨大的中国基建市场,自主创新,逆袭突围,完全掌握了掘进机法施工隧道开挖、出渣、支护三大核心技术与装备。

铁建重工TBM生产制造基地

据统计,目前以铁建重工为代表的国产品牌掘进机,在国内的市场占有量达90%以上,并占据全球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产品还出口到俄罗斯、土耳其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隧道掘进装备率先跻身世界前列,为全球基础设施建设贡献中国方案。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