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华菱公司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推动高质量发展

华菱公司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推动高质量发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华菱公司开展了以“开展全面质量管理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 2019年“质量月”系列活动。

“质量月”系列活动之喷涂技能比武

9月12日,华菱公司质量管理部、综合办公室在涂装车间开展了喷涂技能比武活动。

听到计时人员宣布竞赛开始后,全副武装的选手们立即以高昂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比赛中。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对手和裁判员的赞许。
最后,各裁判按照打磨、擦净、调漆喷漆、喷涂外观和性能质量检验6个评分项目综合得分进行排名,最终车身涂装车间陶胜银夺得一等奖,二等奖分别车身涂装车间吕超、和车身涂装车间陈大水,三等奖是车架涂装车间张胜祥、车身涂装车间葛宏礼和车身涂装车间夏启桃。(郭小山)

“质量月”系列活动之焊接技能比武

9月18日,”华菱公司在焊装车间举办了第二届焊工技能比武。

随着一声“比赛开始”,一个个手拿电焊面罩和工具的参赛选手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之中,现场焊花飞溅,弧光四射。

经过前后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后,一件件焊接工业艺术品展现在考评员眼前。最终,评选出的一等奖获得者是焊装车间张磊,二等奖是焊装车间程先锋、赵可可,三等奖是车架车间冯信春、刘永亮和焊装车间计德奇。(阮会 徐涛) 

“质量月”系列活动之质量板报评比

作为2019年“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华菱公司要求各单位围绕“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的主题,充分体现“质量月”活动聚焦在产品上的要求,结合本单位生产实际,制作一期主题黑板报。
各单位制作的黑板报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版面生动活泼,融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为体现各基层单位生产实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营造了一个质量知识学习新园地。9月20日上午,经过综合办公室、质量部、安环部、生产计划部和整车工艺研究所5位评委的评分,从主题内容、版面构思、字体插图、特色创意等方面对各单位制作的黑板报进行了评比,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鼓励奖。最终车架车间获得一等奖,焊装车间、车身涂装车间获得二等奖,总装车间、车身冲压车间和车架冲压车间获得三等奖。
通过“质量月”活动的深入开展,促使全员进一步践行“一次就干好”“质量是干出来的,不是检出来的”质量理念。同时,各单位也加强了日常质量工作的持续改进,为进一步防范企业质量风险,提升产品质量,切实增强产品生产竞争力做出更大的贡献。(薛理平)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质量月”系列活动之装配技能比武

“从手中溜走1%的不合格,到用户手中就是100%的不合格”,产品质量在制造企业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为了提高员工的质量意识,进一步实现“质量强企,质量强国”的目标,9月20日下午,华菱公司在总装车间员工培训基地开展了质量技能比武活动。

比赛分为劳保穿戴、自攻螺钉、凸焊螺母以及通孔螺栓等四个方面;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若干,祝道春同志荣获本次比赛第一名。
最后,华菱公司副总经理薛永昌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华菱公司要努力实现走出去学习、请进来指导的发展模式,实现精益生产;希望广大职工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努力提高和改善产品质量,从而提升华菱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金崇林)

“质量月”系列活动之质量知识竞答

9月21日下午,在总装车间培训基地举办了质量知识竞答赛。总经理王延安、副总经理薛永昌等公司领导和各部门员工代表观看了比赛。

知识竞赛活动设指令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观众题四个环节。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敏捷准确的答题博得了评委和观众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物流部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机关组、车架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车身组、总装1组和总装2组三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公司领导为知识竞赛活动中获奖的代表队颁发了奖品。 

公司领导寄语:

活动最后,华菱公司总经理王延安为“质量月”活动作总结讲话,并对全公司质量工作者和广大员工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要培养好、保护好有责任心的质量工作者,全体质量相关人员要主动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为公司质量工作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要坚持质量高标准和产品一致性原则,目前汽车产业智能化、轻量化、网联化,一浪高过一浪,我们要坚持从原材料到售后服务,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要深刻认识到质量是华菱汽车品牌的核心价值,把华菱打造成百年老店,坚持技术创新,确保品牌不断升值。要深入贯彻“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生命只有一次”这一核心理念,把质量工作贯穿到实现企业战略和目标始终,体现在企业的组织和布局中,落实在流程和制度中,充分做到“初心不改 匠心铸梦 创新引领 开创未来”。要牢固树立“全面质量管理”理念,向质量要效益,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为全面实现公司全年目标做出贡献。 (薛理平)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