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5G遥控挖掘机将投入应用 三一重工签下首单

5G遥控挖掘机将投入应用 三一重工签下首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三一重工总裁助理智联网研究院院长范晓冬透露,三一重工刚与新疆一家企业签订协议,首次将5G遥控挖掘机应用于实际工作中。

今年6月份,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三一重工展示了三一、华为、中国移动等联合打造的5G遥控挖掘机。据介绍,通过移动5G网络,工作人员在千里之外,控制了河南洛阳栾川钼矿的全球第一台5G遥控挖掘机。

远超心里预期的是,在强大的5G网络支持下,设备的智能化水准完全提升了一个档次。“即使千里之外,操作延迟大幅降低,操作误差也控制在10厘米内。”

5G在未来数字化工业领域有着非常巨大的前景,三一重工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在这一重要领域保持着领先水平。目前,三一正联合华为、中兴、移动、联通等相关企业,共同开展更多的5G实验类项目,积极推动中国5G产业与“中国智造”发展。

三一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智能制造的首批试点示范企业,三一经过多年探索,目前大数据与数字化转型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已经走在行业智能制造的最前列。未来,智能制造仍是三一主攻的方向。不仅是在工程机械方面,还要在包括“建筑、矿产、港口”等产业生态内,实现“智能化、网联化”。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