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如此不着调地开挖机,伤人伤心伤挖机!

如此不着调地开挖机,伤人伤心伤挖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开的不规范,设备寿命会减半!经常做一些不正确的操作,日积月累后会对设备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坏,来看看你是不是也有这些“坏毛病”:

1.挖掘机不停稳就开始工作

第一种错误的操作行为:如上图所示,挖掘机在不平稳的情况下就开始进行作业,这种行为不值得提倡。因为这样工作挖掘机的机架会反复扭曲变形,长时间作业机架会产生裂痕,减少设备使用寿命。

正确的处理方式是(如图所示),在挖掘机的履带前整一个土堆,使设备处于稳定状态,就可以进行正常工作了。

2.油缸杆伸缩到极限进行挖掘作业

第二种比较伤挖掘机的操作行为是:在液压油缸伸缩到尽头位置时,仍然进行挖掘操作。这种情况下工作油缸、机架会产生较大的负荷,斗齿的冲击、各个轴销的冲击,可能会造成油缸内部破损,还会影响其它的液压部件。

3.履带后部浮起做挖掘作业

第三种错误的操作行为是:利用挖掘机车体后部上浮的力量来进行挖掘作业。当挖斗和岩石分开,车体下落时对挖斗、配重、机架、回转支承等产生较大的负荷,很容易造成损害。如下图所示,履带浮起作业对挖掘机的上海很大。

简单来说,履带后部浮起时做挖掘作业,由于液压油压力和车身重量的作用力都作用在各销轴及其边缘部位,因此很容易造成工作装置开裂。履带下落还会对配重的尾部产生较大冲击,有几率会造成主机架变形、回转轴承环破损等故障。

4.利用牵引力移动大型物体及作业

第四种错误操作:挖掘机在工作时,借助行走牵引力来移动大型物体和做挖掘作业(如上图所示),工作装置、销轴、机架、挖斗会有更大力作用在上面,影响这些部件的使用寿命,所以建议大家不要这么干。

总结:虽然都是一些常见的日常操作,但是它们对设备的损害却是非常严重的,希望大家在工作时能够采用正确的操作方式,爱护您的设备。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