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利勃海尔公司历史:发展篇

利勃海尔公司历史:发展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利勃海尔公司历史:发展篇

1991-2000

改朝换代 : 继续追随成功之路

1993年,该公司创始人汉斯·利勃海尔离世。他留下了健康的、全球性的家族企业,从此由第二代企业家管理。

1993年

公司创始人离世

1993年10月7日,公司创始人汉斯·利勃海尔离世,享年78岁。直到最后,他都在为整个公司所付出。

同时,他的孩子们接管了集团。此时,集团拥有46家公司,1.5万名员工,年营业额达40亿德国马克。在继承集团后,第二代企业家带领大家走向未来,成为公司合伙人。

/ 汉斯·利勃海尔:他的原则塑造了公司,

并一直存在到集团的核心价值观中。

1996年

在中国成立第一家合资企业

第二代企业家从他们的父亲接过重任,继续开拓新的市场。自1978年利勃海尔在北京成立第一家代表处以来,利勃海尔一直高度重视在中国市场上扩大销售、服务和生产活动。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利勃海尔与中国企业的第一家合资企业成立于江苏省徐州市,开发和销售混凝土搅拌车和固定式搅拌站。

/ 利勃海尔混凝土搅拌车征服了中国市场

1997年

供暖和空调技术——

借助工业领域的创新浪潮

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利勃海尔已经在空气控制技术领域奠定了基础——为飞机和直升机开发和制造创新的空气管理系统。

这项成功的产品线助力于公司在工业的各个领域利用成熟的技术迅速占领新的市场。到20世纪90年代末,产品范围扩大到铁路车辆的供暖和空调技术。

/ 技术人员在科伦堡 (奥地利) 安装空调技术

1997年

租赁业务的开始

通过成立利勃海尔-米特合作伙伴有限公司,利勃海尔积极响应了细分市场对机器日益增长的需求。

该公司不仅拥有利勃海尔项目的土方机械租赁设备,还拥有其他制造商生产的小型挖掘机、紧凑型装载机、压实机、拆卸工具、压缩机、发电机和伸缩式堆垛机。

/ 利勃海尔提供满足各种要求的租赁机器

2001-2010高增长和高投资

在公司成立后的第五个十年里,集团发展势头迅猛:  投资范围广和高效的组织架构为公司提升了国际上的竞争力。

2001年

专业电子组件和系统

德国林道利勃海尔电子公司成立。此公司拥有技术先进的现代化生产中心,致力于为工程机械和采矿设备、海上起重机、飞机和火车等制造电子组件和系统。

大约三分之一的人员受雇于研发部门。他们具有详细的电子硬件设计知识,并专攻航空和工业应用领域。

/ 在林道 (德国) 组装印刷电路板

2002

按不同产品领域进行重组

集团以前以国家为基础的组织被以产品区域为基础的结构所取代:这是以更强有力的方式巩固销售和技术资源并更有效地加以部署的重要步骤。

瑞士布勒利勃海尔国际集团是一家控股公司,在公司政策、开发和产品政策以及金融和投资政策等基本问题上享有中央决策权。产品部门作为独立的业务单元运行。这确保了每个产品领域都能以一种量身定制的、以目标为导向的方式做出响应。此外,新技术将被应用于与市场认可的产品中。

/ 伊索尔德·利勃海尔和威利·利勃海尔

在2004年慕尼黑举行的Bauma博览会上

2003-08

高速增长期

2003年至2008年,集团增长迅猛。在此期间,总营业额翻了一番多,达到84亿欧元。

与此同时,利勃海尔投资近28亿欧元扩建现有的生产基地,并建设了许多新的生产基地。

销售和服务组织也大大扩展。在这六年中,该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创造了近1.2万个新就业岗位。

2008-09年

麦地那的大阳伞

利勃海尔-沃克埃因根有限公司是一家受委托为沙特阿拉伯麦地那一朝圣地点生产大型阳伞的企业。

在15米高伞的开发过程中,公司利用其起重机技术专长。为了确保遮阳伞能遮阴,一个液压缸必须支撑一个伞面,并把它抬高到离地面5米的高度。制作的250块屏风中,每一块都为800名朝圣者提供了防晒保护。

/ 在沙特阿拉伯带有起重机技术的阳伞

2009

平稳度过金融危机

作为一个国际集团,利勃海尔也经历了全球萧条和金融危机。尽管利润下降,但员工人数保持稳定。与以前市场经济衰退相同,产品的多样性和服务于不同细分市场的战略使得整个集团在金融危机中受到最小的冲击。仅仅一年之后,该集团就实现了近10%的正营业额。

/ 利勃海尔在南安普敦港(英国)的集装箱装卸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