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一年平均2500小时,稳赚20万,为什么选择EC210回乡发展

一年平均2500小时,稳赚20万,为什么选择EC210回乡发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当时包了一个大活儿,就着急买了一台二手EC210B沃尔沃挖机,结果证明是翻新机。”张海洋提醒甲友,以后买二手挖机千万不要贪便宜、也不要在冬天买挖机,很多问题到夏天才会集中爆发。春暖花开的季节,重型小编来到风景秀丽的江苏连云港,在这里见到了从业十多年的甲友张海洋。小编得知,他与几个朋友合伙买了几台20吨级挖机,生意做的风生水起。现在正是施工的旺季,张海洋的几台挖机正在工地上干得热火朝天。

灌南县房地产发展,富了很多人

小编跟随张海洋一起来到工地,挖机正在干处理房地产项目施工产生的渣土。只见一台沃尔沃EC210B挖掘机稳稳地停在工地的作业平台上,随着挖斗有规律有节奏地上下翻飞,渣土堆也越来越高。看着机手熟练的操作,小编还认真数了一下,18秒就可以完成一个动作循环。“在这里纯粹混台班,工地油,学徒工就可以干。”张海洋说,“如果其他活儿,一个循环也就11秒左右。”

(听说挖机赚钱,通过拆迁发家致富的刘永进也想买挖机)

在小编采访的过程中,还发生一个小插曲,一位老伯看到小编的工服有“重型”二字,还扛着单反相机,连问了一串问题,小编一一回答之后,这位老伯开始自报家门。老伯名叫刘永进,一听就是带着时代烙印的姓名,年轻时当过铁道兵,现在和老伴儿都退休了,每个月都有退休金,日子过得很滋润。

“我就住在这附近,这块地原来是我家的,拆迁之后,我也能买得起跟你一样的相机了,而且能买20个!”得知正在施工的挖机是张海洋和朋友三个人合伙买的,而且价格跟20个相机相差无几,老伯说,我也想买台挖机,刚好这边好多房子要建。

(张海洋和合伙人,由于挖机不能缺人,有了别样的三人合影)

然而,经营挖机并不是有钱就行,还有很多学问。入行十多年的张海洋和合伙人还是看走眼了。“当时着急,而且是冬天。这台EC210B挖机买回来半年,修车就花了2万多。换了油封和先导泵,液压油漏油”。即便如此,张海洋还是坦言,“二手机回本快些,并且我们三个自己开挖机,不用雇司机,各项开支会少些,有自己的活儿更合适些”。

说到当时选择这台挖机的原因,张海洋合伙人说,“看挖机品牌、油耗和保值。小挖如果省油,一年至少省1~2万;20吨的挖机,如果省油,一年也能少开支四万。”

(施工中的沃尔沃EC210B挖机)

“就今天这个活儿,EC210B挖机每个小时70~80块的油钱,可以接受。如果是自己油,220一个小时的话,自己能落150多,比较可观了。”张海洋给小编算了一笔小帐。随后,他给我看了两个小配件,一个有塑料盖,一个没有。“这两个价格相就差一块多。合伙经营挖机,很多细节都需要较真。但是只能一个人记账,绝对信任他,否则就会产生矛盾。“

农村修路修桥,张海洋选择回乡发展

张海洋入行十余年,之前一直在盐城做工程,并在2014年购买了自己的挖机,主要做农村修路修桥、以及农垦等项目,一年下来能干2500小时,稳赚20万。然而,2018年年底,张海洋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发展,并与人合伙买3台挖机,自己承包工程。

(回老家之后,张海洋和两个合伙人经营三台挖机)

作为家里的独生子,张海洋在盐城发展的三年里有太多的奔波与离别。只要一下雨,或者预报天气说明天会下雨,张海洋就会连夜驱车四个小时回家,跟家人短暂相聚之后,雨停了,凌晨三点就踏上回程,七点准时开工,如是往复三年。后来,他终于下定决心,选择回到家乡。一是因为可以照顾家人,二是在外面经历了太多,对挖机行业和做工程也比较理解,他坚信自己回到家乡也可以发展的很好。

自从与合伙人买了挖机之后,张海洋的生意一直都很好,这也得益于当地的自然环境,小编从连云港乘车去张海洋所在的工地,沿途经过很多大大小小的河流。的士司机特别告诉小编,其中有一条河,两边的收成全靠上天的脸,因为这里水一涨上来,两边的田地会全部被淹没。

(合伙人惠龙(左一)是周口河排涝站河闸工程的土方主管)

连云港灌南县境内17条大中河流,县政府正在集中进行河流治理,张海洋和小伙伴儿们参与的南六塘河治理工程就是其中一个。该工程总投资1.53亿元,整个项目包含疏浚河道11.93千米、土方300万方,加固沿线堤防4.255千米,河坡防护5.09千米,桥梁防护4座,改扩建闸站5座,拆建涵闸4座等。分在张海洋三人身上有30万,包含周口河排涝站南六塘河2018年度施工2标的河闸土方工程。

(张海洋和小伙伴们参与的河闸工程已经接近尾声)

最忙碌的时候数十台挖掘机同时施工,目前二期项目已经接近尾声,2019年5月31日他们施工的这个水闸必须要达到通水条件。据张海洋透露,这个项目前期他们租赁别人的推土机等机械费用将近11万,目前仅拿到8万工程款。现在就等把剩余的土方工程干完等结款。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