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京粤陕优秀建筑企业交流会圆满结束

京粤陕优秀建筑企业交流会圆满结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25日至27日,为期3天的京、粤、陕优秀建筑企业交流会在深圳举办。本次会议为北京、陕西、广东三地建筑企业搭建了交流平台,推动BIM技术、智慧工地和信息化管理的有效融合,促进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发展。

出席交流会的领导和嘉宾

本次会议是由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与陕西省建筑业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市建筑业协会协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副会长冯义、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书兰、深圳市建筑业协会彭迎祥莅临参会,同时吸引了北京、陕西、广州等30余家建筑行业的优秀企业家,以及建筑领域相关单位的代表们相聚在一起,畅谈交流推动建筑业发展的经验和体会,谋划未来的发展方针和策略。

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书兰致辞

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书兰为本次会议的特邀嘉宾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她在致辞中表示:对于我们建筑企业来说,加快数字化建设,从企业层面对信息化进行顶层设计和统筹部署,有利于更好地认清发展阶段、找准发展定位、创新推进模式,更好更快地推进企业的信息化加速发展。

9月26日,京、粤、陕三地优秀企业家们走进华为松山湖基地,对华为智松山湖全球总部基地进行参观。华为大中华区Cloud&AI开发团队主管王克俊、广东华为云业务部经理李祥、业务专家郑辉出席了本次活动。

出席交流会的领导和嘉宾合影

在与华为专家交流中,华为从企业战略出发,以组织结构及业务为背景,分享了华为通过云技术支持全球团队组织管理,实现各项业务及管理数据标准统一。并通过大数据管理,构建数据库,整合行业要素,实现上下游数据互联互通,构建数字产业链条,以及通过AI积累的数据,为业务场景服务。从设计、制造、后期运营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智慧指导。分享了华为罗马物联平台,引起了参会嘉宾的浓厚兴趣。

参会代表听取华为在信息化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9月26日的会议上,上海攀成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领域资深管理咨询专家陈南军先生分享了《建筑行业发展及建筑企业战略选择》成果。陈总表示:从技术角度来看,技术创新红利目前尚不明显,但对建筑行业全要素生产率的促进作用逐步显现,数字化模拟、工业化建造与智慧化运维将成为必然趋势。

北京市政路桥集团的景飒

北京市政路桥集团的景飒女士,分享《北京市政路桥集团信息化建设与实践》案例,从企业决策层的角度将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与思考和大家一起进行交流。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鹏翊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鹏翊先生分享了《施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3+2》案例。从生产跟踪、项目管理、生态发展三个角度,以及IT系统建设及管理制度变革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解析。

沙龙讨论

沙龙研讨环节,主要针对施工企业如何看待建筑行业信息数字化转型进行展开。京、粤、陕三地企业家们从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数字化转型目前所遇到的痛点及难点;数字化转型的战略部署三个方向展开深度交流。

9月27日,本次京、粤、陕优秀建筑企业交流会议圆满结束,参会企业代表通过本次活动获悉最前沿的信息化资讯、对不同区域业内进行了充分的对标,找到各自企业优势及差距,为企业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管理水平提供了参考依据,增强了信心。广联达作为建筑行业数字化的服务提供商,在提供行业交流平台的同时,将以核心技术保障业务落地应用,通过数据驱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