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938亿!俄罗斯“送”厚礼给中国!加拿大欲降价卖气,网友:晚了

938亿!俄罗斯“送”厚礼给中国!加拿大欲降价卖气,网友:晚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据报道,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开采股份有限公司在成都签订了俄罗斯波罗的海化工综合体项目总承包合同,价值约12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938亿!

据了解,该合同项目涉及到乙烯采购、施工以及试车等多方面,是全球最大的乙烯一体化项目。

事实上,近年来,我国与俄罗斯的贸易往来十分密切。作为我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俄罗斯已经连续了三年。不仅如此,未来,俄罗斯对华大豆出口量将提升至每年380万吨。

除此之外,中国还承包了俄罗斯多个大型石化项目,据中国化学工程集团透露,已经承接了6个俄罗斯大型石油化工项目,其中有的还获得了中国境外工程鲁班奖。而现在,俄罗斯又给“送上”这份价值938亿人民币的厚礼,可见中俄之间的关系已非同一般。

据悉,该项目预计年产280万吨乙烯、288万吨聚乙烯等化工产品。众所周知,乙烯工业是石油化工的核心产业,乙烯产品占据石油产品的比重高达75%以上。

此项目的落成,将有望为中国的工业发展提供一定的支撑,同时也可以帮助中国提高在重大化学项承包上的话语权,从而争夺更多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中国与俄罗斯在液化天然气方面也有不少的合作。中国已经拿下两个与俄罗斯合作的最大北极液化天然气(简称"LNG")项目,分别是亚马尔LNG项目、北极LNG 2项目。其中,亚马尔LNG项目已经上线,每年至少能向中国市场提供400万吨LNG,约占去年中国LNG进口量的25%。此外,今年年底俄罗斯还向中国输送管道天然气,预计每年输气380亿立方米。

有趣的是,加拿大见中国的天然气消费市场如此巨大,也想分一羹,还承诺愿意低于原价30%的价格卖给中国。

近几年,加拿大的天然气严重滞销,因此十分渴望能够进入中国市场。不过有了俄罗斯这个能源大国,再加上加拿大此前多次暗地里对中国使坏,加拿大再想与中国合作就有些困难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