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挂证”专项整治再升级,近6万人被通报,多省发出最后通牒!

“挂证”专项整治再升级,近6万人被通报,多省发出最后通牒!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自住建部下发第四批“挂证”名单已有3个多月,截止到10月31日日,各地处罚通报都在进行中,目前已有近6万人被通报,现如今多省发出最后通牒!再不整改就来不及了!

一、浙江

10月11日,浙江省住建厅发布“挂证”专项整治通知,指出“目前尚未整改名单46258人”。10月30日后仍未完成整改的,将按“挂证”处理:

个人:撤销注册许可,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列入严重失信名单,向社会公布;

企业:对使用“挂证”人员的单位予以通报,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列入严重失信名单,向社会公布。

此外,通知中指出,对前期选择的6类不认定“挂证”人员进行再次审核确认。同时,将“挂证”人员排查与现场人员到岗履职检查结合,严肃处理“挂证”。

二、河南

10月12日,河南省住建厅撤销12695名建造师的注册许可,原因都是“挂证”未整改。

个人:撤销12695人的注册许可,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注册;

企业:对违规使用“挂证”人员的企业予以通报批评,列为“双随机一公开”重点监管对象,列为本年度资质动态考核抽取对象,一年内不受理资质新申报、增项和升级申请。

已申请标注注册状态异常的,不予追究主动提出方责任。

部分人员名单如下:

三、湖北

9月29日,武汉市住建局公示869人“挂证”未整改,其中包括802名注册建造师、49名造价工程师、18名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注册建筑师。

通知中指出,公示期至2019年10月10日止,公示结束后住建局将未整改的情况(含无法联系的)上报省住建厅依法处理。

部分人员名单如下:

四、湖南

10月9日,湖南省住建厅通报119名人员注册状态异常。

通知中指出,10月12日前未完成整改的企业将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向社会公布;对违规的“挂证”人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此外,通知中要求已整改完毕的企业,严禁再出现新的“挂证”问题。同时提到,部分市州还未上报第二、三、四批“挂证”整改情况。估计此后还会有名单发布。

部分名单如下:

五、江西

10月8日,江西省住建厅再次通报一批“挂证”名单,共有130家企业、576名人员上榜。

据了解,江西之前已公布8批挂证名单,共曝光613家企业,2532名人员。

部分名单如下:

“挂证”专项整治查了大半年,各地最后通牒已经发出。与其担惊受怕被查,不如抓紧整改,避免“执业”生涯受影响,给自己一份安心!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