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法兰泰克拟发可转债融资3.3亿 加码高空作业平台建设

法兰泰克拟发可转债融资3.3亿 加码高空作业平台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继今年8月现金收购国电大力,在物料搬运细分领域再下一城后,12月2日,法兰泰克(603966.SH)发布《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以下简称“预案”),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不超过3.3亿元,持续投入加码高空作业平台领域。

根据预案,公司拟募集资金不超过33,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投向“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将根据实际募集资金数额,调整并最终决定募集资金的具体投资额,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根据实际需要通过其他方式解决。

据了解,高空作业平台属于高空作业机械,是为满足高处作业的需要而设计和生产的一类专用设备,主要应用于超市与仓储物流、厂房内外装修施工、建筑维护、船舶制造、航空航天制造、电力维护与检修等高空作业环境。与欧美成熟市场相比,我国高空作业平台现有市场规模较小,但高速增长,呈现行业处于起步成长阶段量小劲足的特点。中国高空作业平台市场潜力巨大。

法兰泰克此次发行可转债募投“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项目”,将由全资子公司法兰泰克(常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实施,并在常州新建智能高空作业平台生产基地。公司把握市场机遇,准确切入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领域,顺应了目前行业高安全性发展趋势,普及了高空作业平台的应用,也扩充了公司的产品种类,提升了公司自身的市场竞争力。公司利用资本优势和智能物料搬运方案的产业基础,迅速切入高空作业平台行业,高度契合公司“以产带投,以投促产,产投融合,协同发展”的发展战略。

公司上市以来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先后完成了对国内外两家行业内企业的股权收购。2018年12月,公司完成对奥地利RVH、RVB两家公司100%股权的收购,最终实现对Voithcrane100%控股,Voithcrane是历史悠久的特种起重机及物料搬运行业细分市场的领导者。2019年8月,公司完成对国电大力75%股权的收购,国电大力主要为水利、水电施工提供起重机械等设备,其主要产品包括缆索起重机、高速混凝土供料系统及布料机等,其中国电大力承诺2019-2021年扣非净利润分别2000万、2800万和3750万。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