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重视“润滑经济”,埃克森美孚助力中国工业企业绿色发展

重视“润滑经济”,埃克森美孚助力中国工业企业绿色发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我们始终推崇节能环保的理念,我们一直相信一个优质的润滑油产品能够给全行业、全社会带来非常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用户业务总经理杨东先生在采访中说道。从字里行间不难看出埃克森美孚对于节能与环保的重视之深。

毋庸置疑,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早已深入人心,成为各行各业关注的焦点。而埃克森美孚作为润滑行业的专家,也积极响应节能环保的号召,通过测试研发先进的润滑技术,助力生产企业实现安全、环保、高效,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润滑解决方案,从而带来的实际效益。那在节能环保的路上埃克森美孚取得了怎样的成果?

中国节能协会向埃克森美孚颁发节能证书

(从左至右)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润滑油业务总工程师陈思轩、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用户业务总经理杨东、中国节能协会高级顾问、中节能工程技术研究院总工许泓

2019年12月3日,作为中国节能协会润滑油领域唯一战略合作伙伴的埃克森美孚在2019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上,再次联合中国节能协会,发布了多项工业润滑油能效测试成果,测试结果表明选用高性能的美孚®工业润滑油能帮助企业节约能耗最高可达6.5%,能够广泛助力工程机械、钢铁和塑料包装等行业。为了深入了解埃克森美孚如何帮助中国企业节能减排,在发布会现场,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先生、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用户业务总经理杨东先生、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润滑油业务总工程师陈思轩先生接受行业媒体的采访,围绕着节能环保与润滑油的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变革中保持竞争力 埃克森美孚重视“润滑经济”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不止一次提到“润滑经济”的概念,到底有何深层次的含义?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用户业务总经理杨东先生在采访中进行了解释:“所谓‘润滑经济’,就是通过应用先进的润滑技术和解决方案,显著提高机械设备的极压抗磨性能,减少摩擦磨损,减少动力损失,延长润滑介质寿命,降低恶性机械事故发生概率,延长设备寿命,从而实现节能、减排、增效,这正是埃克森美孚一直在做的事情。”

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用户业务总经理杨东先生接受采访

“我们深知大力发展‘润滑经济’将成为帮助企业在产业变革中保持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之一。应用先进润滑技术带来的不仅仅是帮助延长换油周期,减少废油排放;还能帮助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减少维修成本,甚至是帮助整个企业实现节能降耗。作为润滑行业的专家,埃克森美孚有自信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在新的发展阶段,实现更高的润滑效益。”杨东先生补充说道。

与中国节能协会合作6载 开拓“工业能效测试”创新模式

近年来,埃克森美孚也将“润滑经济”概念付之于行动,致力于高效节能产品的研发测试。从2013年开始跟中国节能协会合作,帮助中国企业在提升生产力的同时提升节能水平、减少能源消耗。2016年在中国节能协会的见证下,埃克森美孚和战略合作伙伴中联重科携手,对美孚DTE® 10超凡系列液压油进行了测试,获得5%的节能效果,并开创了“工业能效测试”这一新模式,旨在验证高效节能型工业润滑油在现场工况下的节能效果,今年“工业润滑油能效测试”的范围进一步扩大。

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先生接受采访

当提到中国节能协会与埃克森美孚之间的合作,以及工业能效测试这一模式时,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先生提到:“埃克森美孚每次做的工业能效测试,并不是拿他们优质的润滑油品与市场上非常差的油品进行比较。相反,他们是拿新的科研投入的产品和目前一直在使用的产品进行比较。埃克森美孚不断地创新,研制出新的产品,拿新的产品和目前市场上正在热销的产品进行比较,正是他们这种追求‘极致’的态度让我们非常欣赏。”

节能最高达6.5% 埃克森美孚工业能效测试范围再扩大

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润滑油业务总工程师陈思轩先生

在中国节能协会的权威指导下,埃克森美孚已经开展多项工业能效测试,这样的测试有更为深远的意义,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润滑油业务总工程师陈思轩先生回答道:“节能测试,一方面会帮助我们所有参与测试的企业降低能耗、提升效率、节省成本;另一方面如果把节能产品推广到社会上更多的应用,会对整个社会带来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的巨大效益。”

今年“工业润滑油能效测试”涉及的领域再次扩大,测试应用包括挖掘机、圆筒造球机减速机、注塑机,覆盖工程机械、钢铁、塑料包装等行业。在采访中杨东先生也举了多个测试的案例,比如湖南某知名工程机械公司的液压挖掘机试验机,在相同工况下,使用美孚DTE® 10超凡46液压油比原用油节省燃油6.5%,效率提升4.0%,同时可以减少6.5%的污染物排放量。

如今“工业润滑油能效测试”已经触及了众多领域,与此同时,埃克森美孚也通过多种渠道推广节能的新理念,从而让节能环保的产品更快的被有需求的行业认可。“一个就是线上和线下的结合,通过我们的美孚®工业润滑油的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举办行业研讨会、线上讲座、参与展会等形式,向更多的企业传达通过润滑管理促进节能降耗的理念;另外,就是以点和面的结合,所谓点就是和我们每一个具体的客户、行业龙头的客户、有代表性应用的客户,通过他们的实例影响更多的人。所谓的面就是通过中国节能协会这样一个“面”、这样一个平台,建立企业和企业、企业和行业之间沟通的渠道,把我们节能环保的理念、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到更多领域。”杨东先生说道。

总结: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在用心做好每一款产品的同时,也要不忘身上肩负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埃克森美孚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一点,通过“工业能效测试”的创新模式,将高效节能的润滑油产品应用于多个行业,让更多的客户意识到节能环保的重要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