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叉车斑马线撞人 车祸背后是隐患

叉车斑马线撞人 车祸背后是隐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20日中午12点20分左右,海口海瑞后路,一辆叉车将两名刚刚从海瑞学校放学出来的小学生(姐弟俩)撞倒,事发地点距离学校大门口仅约300多米,且正好处在该路段的一处斑马线上。事发后,有围观群众报警,这两名受伤小学生随后被赶到的救护车紧急送医接受救治。据悉,肇事司机明知叉车禁止上路,仍违规无证驾驶。而记者调查发现,事发路段沿路红绿灯形同虚设,安全隐患多。

事发突然

姐弟俩放学时被撞 弟弟被卷车底

对于此次交通事故,20日下午3时许,南国都市报记者从海口警方进行了核实。据了解,被撞倒受伤送医的两名小学生(为姐弟俩,其中,姐姐10岁,弟弟8岁)均为海瑞学校的学生,其中,姐姐(小涵)和弟弟(小泓)分别在海瑞学校四(7)班和二(11)班就读。

事发时,海瑞后路辖区路段环卫工人陈女士目睹了事故现场。陈女士介绍,事发时间约为12时20分,当时有三名小学生结伴经斑马线过马路,一辆叉车正好经过现场,撞倒了其中两名学生。“小男孩被卷入车底,被卡在车底下不能出来,不断哭喊挣扎,后来被路过的群众一起抬出,随后,被赶到的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当天下午,海瑞学校的校领导以及两个受伤小孩的父母均已赶到医院。据校长张新槐介绍,两个孩子目前无生命危险,其中,姐姐(小涵)骨折,弟弟(小泓)因卷入车底腿部伤情较重,截至下午5时左右,弟弟(小泓)因伤情较重,仍在手术室接受治疗。

司机说法

“当时叉车时速约为10迈,没看到孩子”

据肇事叉车司机黄先生回忆,当天中午12点20分许,他正好驾驶叉车从附近工地出来,途经海瑞后路斑马线处时,驾驶的车辆时速约为10迈。“起初,临近斑马线时,并未看到车前方有人员经过,叉车到斑马线时,左侧三名小孩快速通过马路,叉车经过斑马线约一米时,与两名小孩发生了碰撞。”黄先生表示,事发后,他立即刹车,发现小男孩被卡在车底盘下。“我赶紧叫来周围的围观群众,大家一起将车抬起,将孩子从车底救出。”

当天下午事发后,两个孩子的父母赶到医院,在手术室外手足无措。

张新槐介绍,经了解,当天中午,两个孩子的父母赶来接孩子,错过了接送时间,如今孩子发生意外,他们十分自责。

当天下午,事发后,肇事司机黄先生在海口市龙华区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具体案情,辖区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记者调查

事故暴露多项安全隐患

隐患1

沿线红绿灯形同虚设

放学时段,学生在放学途中发生交通意外,且距离学校大门口不远处,这起事故令不少在场群众唏嘘。

当天,不少群众反映,海瑞学校附近的海瑞后路已通车一年多,沿线的斑马线旁的人行红绿灯虽然安装了,但一直未亮。“每到学生集中上学、放学的高峰期,过街横道上行人与机动车道的机动车辆经常是人车混行的状态,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对此,海口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海口城区一些路段的红绿灯等配套设施未完善,市政部门仍未完工移交,存在安全隐患。“针对海瑞后路事故路段人行红绿灯不亮灯一事,后续将安排人员到场调查,并联系市政部门进行完善。”

隐患2

叉车违规上路行驶

事发后,不少市民提出疑问,为何肇事车辆是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叉车?

据悉,叉车是八大类特种设备中场内机动车的一种,具有流动性强、危险性高等特点,近年来,国内因叉车违规上路引发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

对此,海口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称,叉车的灯光、制动、车速等方面均不符合机动车上路标准,因此,根据《交通安全法》,叉车不能领取机动车辆牌照,也不能直接在城区道路上行驶,如需转场作业,必须由其他车辆运载到目的地。“叉车严禁上机动车道。”

针对违规驾驶叉车上城区道路一事,肇事司机黄先生承认:“确实不能驾驶叉车上路,当时是因距离工地较近,不到100米,准备开过去,没想到刚上路就出车祸了。”

隐患3

无证驾驶特种设备

海口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交通安全法》,叉车与机动车属于两种不同的车辆,叉车属于特种设备,叉车驾驶员需要持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操作证。

肇事司机黄先生表示,他目前还没有相关证照。“在工地干活,没人查这个证。”

海口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后续,警方将依法对肇事司机进行相应的处罚。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